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春,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春,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晨曦,淡淡的霞光還沒有散去,淺淺的光暈好似蒙上一層薄紗,散發著微弱的光茫,在那玫瑰色的天際,留下一個皎潔的吻,推開窗,一絲絲輕紗般的毛毛雨便一下子涌近我的臉頰,在春風的愛撫下,正舞動着它們柔軟的身姿,纖潔而細密,柔軟而綿長,夾雜着枝芽的嫩,泥土的香。

  清早,採擷一縷花朵淡淡的粉,汲取一枝柳芽淺淺的黃,帶着春雨般清新的好心情,我和朋友漫步在故鄉的田野,在片片泥土地上印下串串腳印……

  雨還沒有停,雨點這一個個透明的小精靈,打濕了我的發梢,浸濕了我的衣裳,可渾身感覺到的,卻是不盡的清爽。細雨輕輕滋潤着野徑邊那柳樹上新冒出的柳芽和小溪邊含滴欲綻的花兒。眼下,田野里的麥苗像一張綠茸茸的地毯,遍布在大地之上。遠方,路邊幾處不起眼的野草,稀稀疏疏地散在濛濛細雨沖洗過的土地上,似乎也在毫不遜色地伸展着它那柔嫩的身軀,可走近一看,只瞧見一片微微泛出綠意的泥土,才明白“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意境。群山也在雨霧繚繞下靜默着,也被悄悄地染了綠,極目遠眺,恰似一位恬靜的少女,裹着一身輕紗衣……群山上崎嶇的河冰似乎也耐不住寂寞,在春雨的沐浴下,潺潺地,順着山脈堅韌的脊樑,奔向田野……

  朦朧着,朦朧着,有絲累意,便在一座小石墩上坐了下來……

  忽然,雨兒夾雜着春風的韻律,從耳邊拂過,撩起我額角的黑髮,盪起柳枝,無意間奏出幾聲緩緩的音韻,幾隻小鳥在風雨中抖擻着翅膀,停落在濕漉漉的枝幹上,時不時嘟起它們可愛的小嘴,鳴叫着,伴着春風,唱響了春天的樂章。

  “一年之計在於春”啊!,正想着,便瞧見辛勤的農民伯伯,在田地里趕着新的開始,播種着豐收的喜悅。此時,那綿綿的陰雨,有汗水,也有希望。

  中午,雨漸漸下大了,淅淅瀝瀝,瀝瀝淅淅,雨聲加快了腳步,一滴滴豆大的雨露,一個接一個的落在樹葉、枝頭上,又順着莖稈,悄然滑落下來。遠處的樹兒在雨下泛起薄煙來,如此朦朧,彷彿仙境,頗具“綠楊煙外曉寒輕”的味道。

  這時,幾個頑皮的孩子跑來了。他們頂着風,冒着雨,在田野里翻滾着,打鬧着,吶喊着,顧不了土地的泥濘,也不在乎新起的寒意,只想着雨下玩耍的盡興。我望着他們,不禁勾起了內心深處,懵懂的童年。

  下午,雨還在下,在春的愛撫下,正賣弄着它們柔軟的舞姿,纖潔而細密,柔軟而綿長,夾雜着枝芽的嫩,泥土的香。採擷一縷花朵淡淡的粉,汲取一枝柳芽蒙蒙的綠,再回首——故鄉,春,雨!

  山西省運城二中初二:郅藝穎

您正在瀏覽: 故鄉,春,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