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今天是親身體會到了。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的心情也像天氣一樣充滿陽光,因為今天我們到了蘇州的東山來秋遊了。

  我們的第一項活動是爬山,許是因為平時的我們過於嬌氣了,導遊居然說,爬不動的同學可以不用爬山,於是就有很多同學沒有嘗試就放棄了,而是優哉游哉地坐在旁邊的小亭子里休息去了,真可笑,居然還是一群大男生。

  我們雖然是女生,可是巾幗勝過鬚眉,一個個背着書包開始爬山了。說實話,爬山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漸漸地,我感覺腳步越來越重,自己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了,身邊的小草也好像在打旋,身上的書包好像跟自己作對似的,也越來越重了,哎,真累呀。

  可是我不想就此放棄,因為半途而廢就是對自己原來理想和追求的背叛,我可不想做一個信念的叛徒!於是,我總是不斷地鼓勵自己:馬上就要到了,馬上就要到了,堅持,堅持!我的好朋友們看我有點體力不支,都跑過來攙扶着我,就這樣大家,你攙着我,我扶着你,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到了,到了,哦,萬歲,萬歲”,不知道是誰大聲地呼喊把我的疲憊一掃而光,真的,真的,我也到山頂了,我爬到山頂了。

  極目遠望,太湖的美景盡收眼底,風格各異的房屋在煙霧繚繞中顯出一副迷濛的景象,群山環繞的太湖是那麼的美麗,我從來沒有站在高處看過景色,今天站在山頂,終於明白了“山高人為峰”的含義。站在山頂,迎面的清風吹的我心情舒暢,連日來淤積在心中很多的不快都好像被清風吹走了似的,現在我在終於明白了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了,當你痛苦的時候,去親近自然吧,大自然會用她博大是胸懷來撫慰你,激勵你。

  下山的路並不象我們想得那麼簡單,腳步不自覺地就要加快,很難控制得了速度,身體總是往前傾,好像一不小心就要滾下去了。難怪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終於,歷經千難萬險我們回到了原地,站在草坪上,回想剛才發生的一切就好想做了一場夢一樣,但我更加確確實實地知道,這不是一場夢,因為石子路上有我的汗水,行程之中有我的自我激勵和同學的扶持,東山之巔有我的快意!

  我真為沒有爬山的人感到惋惜和悲哀,他們歇息在亭子里,也許多吃了幾塊薯片,多說了幾個無聊的笑話,但是他們卻失去了一次挑戰自我的機會,他們失去了成長書本中最有激情的一頁,他們辜負了大自然最精美的饋贈!

  我為自己的堅持而感動,也為同學的友善而感動,東山之行,將成為我如花青春中最感動的一頁,記載着我成長之路上的不朽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