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遐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猶如一條漫長的旅途,途中有許多扇莊嚴卻又神聖的大門,邁開這一個門檻,有時就是一段人生的轉折。在這扇青春的大門裡,有歡樂、有悲傷、有苦惱、有驚喜。青春,總是在人們的翹首企盼中降臨,又是在人們的歡欣鼓舞里離去。

  或許當我們年老時,躺在陽光下的躺椅上,手捧一杯清茗,慢慢品嘗時,會發現青春的味道與這茶水的甘甜又帶有一絲苦澀的味道是多麼的相近。回首過去的歲月,總想讓時間停留,讓夢想與激情在融入那如歌的青春歲月中。

  青春是短暫的,但又卻是美好的。在青春期在的努力將是一生所收益不盡的財富。——青春如磚瓦,等待你用它建造輝煌的大廈;

  青春如彩筆,等待你用它勾勒美麗的圖畫;

  青春如石料,等待你用它雕塑雄偉的豐碑……春天不去播種,秋天就沒有豐收的喜悅,正徜徉在花季里的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青春,用時間來育苗,用汗水來澆灌,讓自己的人生結出累累碩果。

  青春對於我的印象應該是富含詩意的,因為它不僅奔流着執着的血漿,還燃燒着熱血的生命。它像春那樣擁有滿園的綠意盎然,擁有夏那樣的火熱激昂,擁有秋那樣的金秋碩果,擁有冬那樣的純潔高貴。它又與柔情的山水謝意畫相結合,纏綿般的像流水流入心田。

  青春的到來,中學生活的到來。被朗朗讀書聲所掩蓋的校園裡,懷着對美好未來無限憧憬的少年正以滿腔的熱血情懷去描繪未來的宏偉藍圖。新時代的號角將在此刻吹響,新時代的接班人也在此刻上路。因為他們要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不錯,青春是財富。但時間老人卻把它做了最精確的均分,給每個人的僅有一份。不論貴賤卑貧,智愚富窮,人的一生只能擁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開重陽日,人無再少年”“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即使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勸勉,才有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感嘆。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洒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自信和輝煌。

  相信每一個人對於青春都有一份美好的遐想,但每一個認真走過的人再回首時卻說不出其中的情感。青春就是這麼不可捉摸。所以正值青春的人就應該珍惜當下,為青春的美麗年華而喝彩吧!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第二華僑中學初二:嚴慈民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