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健康伴我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健康伴我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健康伴我行 

  ---青春之路,益友相隨 

  朋友,是一個令我難忘的名詞。如果說友誼是一抹美麗的彩虹,那麼它染拭了我們的生活;如果說友誼是一盞光亮的明燈,那麼它照亮了我們的靈魂;如果說友誼是一泓清澈的小溪,那麼它潤澤了我們的生命;如果說友誼是一座溫暖的火爐,那麼它暖和了我們的人生…… 

在我認為世上最珍貴的不是財富,而是一份真摯的情誼,因為財富並不能永久,而朋友卻是一生難得的知己!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小A,她在“那件事”之後她永遠地成為了我唯一的知己。 

以前,我們在班裡是最好的搭檔,我是紀律委員,她是班長管起紀律來一招比一招狠。小A她因為秉公執法所以得罪了好多的同學,而我雖然也很秉公執法,但是我的人緣很好。因為我總是和她粘在一起,所以有很多的同學很嫉妒我們的友情。 

那天中午,我回到家剛吃完飯,小A就來叫一起去學校,我就把錢包裝進了書包,並和小A去學校上課。 

剛下課,我忽然覺得口渴難忍,就想去買一瓶水喝。可是我剛一翻書包才發覺——錢包不見了!我好着急啊,因為錢包里有我所有的積蓄。我頭上的汗珠如同烏雲密布,每一顆都好像豌豆那麼大!忽然我的另外一個挺好的同學用挖苦的話語說:“咳!真可憐啊!沒想到你在班裡人緣那麼好!錢包還會被人偷啊!”我說:“你看我都急成這樣你還挖苦我。咳!誰能告訴我我的錢包是哪個同學偷的?”另外一位同學小C說:“會不會是小A偷的?她中午和你一起走的!會不會……”她還沒說完,我就打趣地說:“不可能,不可能!她對我那麼好,她怎麼可能拿我錢包哪?”“不看看怎麼知道?”那個同學調侃地告訴我。 

我半信半疑地走到小A面前吞吞吐吐地問:“你有沒有拿我的錢包?”小A搖了搖頭,並且說:“沒有!我怎麼可能拿好朋友的錢包呢?”“不看看她書包怎麼知道她有沒有拿!”小C開始起鬨了。“小C別做得太過火了!知不知道你這樣很傷人的!”我開始生氣了並且給小C提了個警告。“你幹什麼說小C阿!小C又沒說錯什麼!你不看看怎麼知道?”我在大家的起鬨中覺得好無奈只好叫小A拿書包一點一點地翻給我看。之後小A也沒說什麼就按話照做了。在翻書包的時候我看見了我那小巧的錢包,我拿出來的時候全班同學驚訝得連下巴都快合不上,就連小A也覺得好驚訝。 

我當時特彆氣憤,當我看到錢包時惱羞成怒的說:“你拿我的錢包不說,還對我說謊!你的心是不是從來就不把我當朋友而是當利用的工具嗎?好吧!絕交!無話可說。”說著我就走出了班,只留班裡的同學在那驚訝。 

雖然我們絕交但是她當天晚上就給我發了條短信:小潔,我要澄清3個事實:1我的心永遠都把你當好朋友!2我沒有拿你的錢包!3至於錢包為什麼在我的包里我也不知道,請你查清楚!我不想失去這個可愛的知己! 

我當時氣還沒消就回了一個短信:你別在自欺欺人了!事實就在面前你讓我怎麼辦? 

第二天,小A如同什麼事情也沒發生繼續找我一同上學,當時我媽媽在場我只好很不情願的和她一起走。在路上,我們誰也沒說話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到了學校,我總是心神不寧所以今天所有的課我基本都沒有聽進去。 

晚上小A跟着我一起回到了家,我說:“你怎麼跟着我回家啊!別人都是看朋友心情行事,而你卻往槍口上撞阿?”“沒有!我看你今天沒好好聽課,就和你一起回來了。”“我沒好好聽課管你什麼事?我們早已不是朋友了!”“不!那是在你眼裡,在我眼裡你永遠是我的知己!知己的忙我能不幫嗎?”我被小A的這句話感動了,那眼淚一下子就不爭氣的留了出來。後來我就乖乖地讓她給我補了課。補完后,天已經開始下雨,我心裡就想送她回去,可是她拒絕了我還說自己帶了傘不用我麻煩,我就沒去送她了。 

次日,我到達學校后發現小A沒來,聽老師說,她昨天晚上發了高燒今天不能來。我的心一下子跨了,這不用猜都知道她昨天在騙我。我心裡好自責:要不是我她就不會發高燒了。 

一放學我就拿上自己攢的零花錢買了些她愛吃的曲奇小餅乾去探望了她。到了她家,我就把東西放在了床頭柜上我就想要開始說自己,可是小A就搶先的說:“好了!我知道你對此很自責,不過沒事了。你看看這是什麼?”說著她拿出能證明查錢包是誰偷的資料。 

我說:“我早已對那事不再追究了因為我在這一串連的事中學明白了一個道理——友誼由一個緣字開始,友情全憑一個信字延續,朋友全靠一個心字長久!”我們互相地點了點頭…… 

友誼在空間的來往中加深,情義在時間的流逝中求真,心意在空間的交流中坦誠,距離在相互的問候中靠近,心愿在彼此的祝福中驗證。真心祝福朋友幸福開心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青春健康伴我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健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