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候青春時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候青春時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靜靜的守候,守護着自己的那片天空。未來讓我憧憬,而我的企盼,早已隨着河面上的落葉,遠遊到夢想中的天堂。不管明天怎麼樣,我一樣會默默地祈禱……

——題記

  友誼的保質期

  我猜不透,友誼是否有保質期呢?

  六年的小學歲月,好比白駒過隙,一閃而過。望着鏡中的我,我的思緒穿越到了2年前。在一棵大樹下,幾個毛茸茸的小腦袋緊緊湊在一起,一邊折着五顏六色的五角星,一邊悄悄地吐露着各自的秘密。這一顆顆五角星,凝聚着一群夥伴們對彼此祝福的心。每一枚五角星都是夥伴無暇的笑臉,每一枚小星星都是一雙雙閃爍的眼睛。在這棵大樹下,到處都飄散着友誼的芬芳。我永遠也沒有忘記。在小學畢業那天,她們一起約定好,永遠不會忘記彼此。我也不會忘記。那一張張同學錄上,寫滿着依依惜別的留言。結果,時間隨着時光機穿越到今天。昔日的舊友,從我的身邊擦肩而過。偶然的,在公園裡碰見了小學的好朋友。我看見了她,並且我從她的眼神里感覺到她也發現了我。就是這樣的兩個人,見面時沒有親昵的問候,取而代之的是彼此間的沉默。就這樣,又一次擦肩而過。我猜不透,昔日的舊友,事到如今形同陌路。

  親情的冷淡期

  我猜不透,青春是不是多災多難呢?

  上初中的我,已深深感受到屋檐下的愛好像水在慢慢地結冰。正在上大學的哥哥,一個學期昂貴的學費讓我的父母整天日夜奔波。或許,幼稚的我該長大了。每當我放學回家,家裡沒有爸爸媽媽的身影。陪伴我的,是一盞孤獨的日光燈。我就這樣,守着一棟空蕩蕩的房子,不停地寫着一張又一張的試卷。家裡的廚房裡,水池裡一堆堆的碗筷;浴室里,一堆堆的臟衣服;客廳里,一層層的灰塵。它們,都在默默的等待着媽媽。我的媽媽是一位勤勞的女性。換句話說,她一直支撐着這個家。每天早上,當我還在背誦英語單詞時,我的母親已經處理好家裡的家務上班去了。初中生活,我的話少了。可爸爸媽媽的話卻多了。尤其是我的父親,每當工作不順心,就會對着我和母親發脾氣。爸爸,也“更年期”了。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讓我更喜歡把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用文字記敘下來。我猜不透,這就是15歲的雨季少年應走的青春之路嗎?

  生命的加熱期

  我猜不透,生命是不是註定要歷盡生離死別呢?

  生離死別,每天都在這個地球上發生。有太多的痛苦,有太多的彷徨,有太多的擱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戲劇化場景,竟發生在我的周圍。一位陽光的朋友,在短短的暑期里離開了我們。死神把這樣一位天使般的女孩帶走了。同學說,就是因為她太善良,死神才帶走了她。我想:是上帝把她帶到美麗的天堂去了。生命,如此短暫。我回憶起她,她給予我們很多關懷和幫助。所以,她並不遺憾。她把她的所有都給予了她周圍的人們,就是因為這樣。她周圍的人,都很愛她。

  我好想明白了:幸福是一份比較。十五歲就像一輪剛分娩出海平面的太陽,是一個富有挑戰而詩意的季節。在這時候,我們應丟棄冷漠、迷茫和悵惘。所有的一切都會因為心的年青而美好!

  江西省吉安市遂川縣瑤廈中學初二:王鈺萍

您正在瀏覽: 守候青春時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候青春時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