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鐘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鐘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鐘樓 標籤:鐘樓作文

美麗的小鐘樓

  在彭州市音樂廣場,有一座古老的建築——小鐘樓。鐘樓頗有一股“洋氣”,近似半橢形狀的窗戶,高高的,讓我想起了積木。它高高地矗立在城區中心,看起來非常雄偉、壯觀。  

  我很小的時候,經常去廣場玩。後來,我也慢慢知道了關於鐘樓的一些故事。這鐘樓可謂是“世紀老人”了,它始建於1937年。據老年人講,當初建鐘樓有兩個目的。一 是告訴人們的時間,起到的報時作用;二來鐘樓居市區中央,全城四面八方都能看見,一方有火情、匪情等都能通過高處向外迅速傳布。  

  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鐘樓成為了“資本主義建築”,幾經遭到破壞,說是“割資本主義的尾巴”。但是在市民的擁護下,小鐘樓保存了起來,卻已經是一個衰老的老年人般,失去了自己昔日的光彩。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鐘樓,雖然他現在已經不再為我們報時了,但是,我依然很喜歡在它下面玩耍,也經常有一些幼稚的想法:到鐘樓上去看看。儼然,鐘樓那麼窄小,人怎麼能爬上去呢?有些時候我甚至想坐在鐘樓的時針上去,因為這個鐘太大了。  

  終於有一天,鐘樓又被人們想起了。

  鐘樓再一次被修復,美麗的面貌再次重現。現在,每當整點時,那“當——當”的聲音又再次響起,我們都會不約而同的看看錶。就在剛才12點的時候,我獨自趴在陽台上,靜靜地聽着鐘樓那古老的聲音。

  “當——當”

  “ 啊!可愛的鐘樓!”我覺得聽鐘樓的聲音儼然是一種享受。  

  現在,雖然那古老的鐘樓已經是斑斑銹跡,幾乎是斷壁殘垣了。在它的周圍,已經聳立起了高高的大樓,小鐘樓也就失去了“全市最高樓”的美名。但是,我們依然不會忘記這位世紀老人的存在。  

  “當——當”集觀賞、報時為一體的鐘樓象世紀老人一樣,向人們展示着無限風彩。

您正在瀏覽: 鐘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鐘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