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叢中的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叢中的少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山抹微雲,天連衰草,徐徐清風迎面而來,和着午後的陽光,別具一種淡淡的憂傷。他彷徨在靜謐的樹叢里,默默的目送夕陽,這本是個“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可是他卻過早的嘗到這獨特的滋味,愁,不被理解,視為異類的愁,苦澀而深厚……

  他望着夕陽掩映的校園,表情格外平靜,於其說是非凡的定力,不如說是柔弱的心已經麻木不仁。他被異類的枷鎖緊緊縛住時,就已經拋卻了寫作的激情,留下的,只是對夢想破碎的憤恨,對校園雖大,卻無一知己的失望,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歌。“敢問路在何方?我腳下哪有路?我腳下只有絕路啊!”天由青到墨般的暗,幽幽草叢,寒鴉天上鳴,弱水無風自起,恰如少年的內心世界,寂寞如野草般瘋長,寂寥似冷水淹沒一切,無限凄涼。 

  他曾是班上驚才絕艷的“妙筆”,一擲心中的情感於紙上,行雲流水,引人入勝。被同學簇擁,那美妙的時光,讓他不禁有些飄飄然,殊不知這一切只是為悲劇準備的鋪墊。期末考試,他決心一鳴驚人,全心全意的做準備,直至一個無眠之夜,他堅信,努力就會有收穫。 

  雄糾糾氣昂昂,執筆上考場。 

  縱使少年英才,也不經意迷失在人生路途。他標新立異,提出新穎的想法,卻被判卷老師的“標準答案”以“不符合人文理念”一筆攔下,是真知?是愚見?爭論毫無意義,因為一切已經石沉大海,於事無補。 

  這恰恰激起少年好勝的心,他努力着,努力着,期待有朝一日能一鳴驚人,夜深人靜,少年的身影被昏黃的燈光投在牆壁上……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這是哪個混蛋寫的!”老師用地地道道的農村口音破口大罵。少年怯怯的舉起手,那篇作文重重的砸在他臉上。連同他的夢,一同摔碎。他低下頭,把那篇作文,撕了。 

  小學畢業后我再沒有見過他,每當瞥見蕭瑟的秋風捲起落葉時,總覺的是他在落葉中黯然神傷,但我再沒有勇氣撲上他的肩膀。因為我也嘲笑過那個蹲在落葉中的少年。 

  山抹微雲,天連衰草,盛世紛繁,曲終人散。只是草叢裡的影子,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草叢中的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叢中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