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愛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我的家鄉,我心中充滿了無窮的感想,趁這個時候我來說說我的家鄉美景是怎樣的,人是怎樣的。 

  我的家鄉在召市鎮大興村,我已經離開家鄉有四年了,可是家鄉的美麗景物,我仍記憶尤新,要講到家鄉還得從家鄉的水講起。 

  "走進我的家鄉,就要路是小河,對小河中望去,不得不使我想起柳宗元的小石潭遊記中的一句"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游無所依",是啊,河中的魚真多,數也數不清,稍大的魚大約有一百來條,他們像空中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在河裡游着,沒有任何顧慮,擔心。村裡人們有一個習慣,只要每年一到夏天,村中的男人們都會在河裡洗澡,當然他們是在很少有魚的地方洗,以免影響魚的生存。鄉村中的人們通常用河水洗衣,洗菜。對人們的生活可方便呢! 

  一個鄉村,有水肯定有山,家鄉一到春天,山上百花齊放,鳥語花香,有桃花,杏花,梨花等。整體來看,就如一幅絕妙無比的風景畫,家鄉的山主要分為四大座,我家住在第一座上,座座都不相同,但是都很陡峭,拔地而起,怪石嶙峋,有人說,這是女媧補天時,掉下來的一塊仙石,可是我不相信,這畢竟是迷信,仔細看我家居住的第一座山,就宛如一頭正在入睡的獅子,我們很幸運,因為只要雨過天晴,就很容易看到彩虹,我最忘不了的是對我十分友好的家鄉人民。 

  家鄉的人民很好客,他們各個是那麼的簡樸,那樣的勞苦,他們最恨的浪費浪費糧食,在他們眼中,浪費糧食是最可恥的,"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是他們的一句口頭闡,大約在8年以前,我爸和我伯伯,共同挖了一口井,那口井深三米,水十分涼爽,全村人都在我家打水喝,他們每當早晨,就會絡繹不絕的來我家打水,有時候打水的隊伍有40多米長,可是他們願意等。打完水之後,他們就坐在石頭上,一坐就是半個小時,他們在幹什麼呢?他們其實沒幹什麼,他們只是在一起敘說當天的事情,和心中的感想,因此,因為這樣,村中人們都互相了解對方,和睦相處。 

  鄉村其實是一個十分安靜的地方,可是鄉里的設備沒有城市裡的好,因此,我家長才讓我離開夢境般的家鄉,可是我還會回去,等我長大后,一定會為家鄉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