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矢志不渝的信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矢志不渝的信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一個人前進的動力,為了理想,不斷付出汗水與辛勤;夢雖只是飄忽不定,但是只要相信,堅持,終有一天會夢想成真。

  蒙蒂·羅伯特是一個高中生,在一次作文他寫了“想要擁有一個200英畝的牧馬場”理想作文,可是卻遭到了老師的“好言相勸”讓他再重新選擇一個切實際點的。然而羅伯特還是至始至終堅持了自己的夢。18年後,經他不懈努力擁有了一個200英畝的牧馬場。老師向他道歉,並稱讚他對夢想的矢志不渝。

  的確,羅伯特想擁有200英畝的牧馬場這個夢想看起來有點不可能,因為他家很貧困,一般來講是不切實際的,可是羅伯特呢,他卻堅定的說:“你可以不改動這個‘差’字,我也不想改變我的夢想!”是什麼力量使他如此堅定?我想是理想的力量在驅使着他前進。羅伯特在懷着滿腔熱情的時候卻遭到別人的質疑與好言相勸,始終不放棄過。反而更加有決心實現夢想。

  這就是矢志不渝的信念,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然而,當我們還處於這樣的立場時,我們的夢想,往往由於立場的不堅定,生活上的挫折,以及別人的“好言相勸”等等原因而破滅……就比如我,我將來就想成為一名老師,那是最樸實的一個職位,可是當逐漸了解到當老師的辛苦時,我不免有點動搖了。朋友們都說,我寫作不錯呀,堅持寫下去,將來一定是一個優秀的作家!是啊……當作家確實有點點吃香;也有人說,你畫畫好哇,可以做一個出色的畫家!也對,畫畫是我的專場,如果強勢這麼發展下去,不但自己學的有興趣,而且說不定將來工作也好……我一直在左右徘徊,好多時候,心偏向這邊,但另一邊卻在苦苦哀求:“堅持下去……”

  做一名老師,辛苦!不過,如果老師不用心傾注去教書,怎麼會有好學生呢?沒有他們,我們的這一代的夢想該如何編製未來呢?現在我覺得,做一名老師,就是在培育夢想,用心澆灌,使其開放出美麗燦爛的花朵!這就是我的夢!

  別讓任何人偷走你的夢,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辛酸苦辣如何?經歷了這些,才能更真切的體會成功的甘甜。無論何時,不論澤洋,我們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擁有一個矢志不渝的信念!

  杭州市轉塘中心小學六年級 鄔亞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矢志不渝的信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矢志不渝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