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繁華過後,歸於平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過後,歸於平淡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繁華過後,歸於平淡 標籤:重歸於好作文 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 繁華作文

我想總有一首歌要送我離開的。聽到開頭的時候只是覺得不陌生,可是卻很難想起那首曾讓我為之顫抖的歌曲。或許歌名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像被送葬者一樣聽着那首在記憶里有些模糊的歌。直到最後走進人間的喧囂,於是那歌聲也隨之消失。 

  我又開始混入人離開人亡的人群中繼續行走,似乎上天給我一雙腳只是想讓我不停的行走。走到世界的盡頭看看,說聲沒意思。想要回來卻沒有路可以讓我繼續行走。於是,雙腳消失。  

  吹着微風很清爽的感覺,心裡也很平靜,似心如止水。我拿着我黑色的軟皮筆記本穿行在這個城市骯髒的街道上,記下心裡的獨白。我是個記性不好的人,很容記錯別人說的話,很容易忘記自己說過的某些話。我閉着眼睛走都不會死人的死的一直低着頭寫。我不想讓我的手失去貞潔啊。我還想以賣字過活呢。我什麼本事都沒有,我花費着那麼多人民幣浪費了那麼多資源,甚至我一樣寫不出好的文字,更別談幻化成精緻的靈魂。  

  

  1. 

  我看見無盡的碎片落到你的眼瞳。那是細心的雲斷成的線,告訴你牽挂的思念。 

  少年孤單坐在海邊,獃獃看着遠處燈塔上倒躺着的雲。海邊只留下迷惑的視線伴隨黑暗的潮水來自永無鄉的長空落下的雨點,那是溫柔滴下的淚水。 

  少年的心掛上了鎖。 

  少年將深藍的眼淚化作滿眼的溫柔。街道深深處的你還在哭嗎? 

  2. 

  我看見孤單的老人守在那片海前,一陣陣波濤聲告訴老人明天會是晴天。 

  陽光從雲縫間遺漏灑向那片海的感覺,頭頂只有微風吹過。 

  老人手中拿着一支早已破舊的紙風箏,風箏在白雲上看海邊的老人。風箏留下昨日淚水的痛,汪成一淺灘的 

  傾心,只見溫柔將大地沖刷的蒼涼的白。 

  海邊還殘留少年清純的靈魂,和來自低海拔的歌聲是那麼溫暖。 

  風箏掙脫老人手的的線,線斷了,不見了。老人並沒有察覺。遠處白色燈塔閃着暗光的昏黃,風吹的那麼緊。浪花悄悄爬上岸,白雲早已不見了蹤影,呼聲風聲愈壯大。海浪沾濕了老人的衣裳。老人有些冷了。 

  黯淡的天空越沉越黑,好一會兒,老人看向天空尋找少年曾經微笑哭泣的容顏,斑駁。緊緊閉上眼。聽說這樣就沒有了遺憾。 

  誰是老人一輩子等待的清晨。 

  3. 

  記憶中少年在模糊的海邊,身體浮在上面,仰望天空那純凈的藍,幻想能和你去海邊看日落。 

  海風夾雜着濃重的咸濕味道,很多黑色的水灌進少年的耳朵。 

  遊樂場的木馬還在旋轉不停。沒有一個小孩騎在上面。少年回頭望。 

  那是片野草叢生的荒土,風住在裡面長眠。無紛擾。 

  蒼茫而深遠的落日喚醒少年即將沉睡的心。他從水中爬起。 

  少年穿過了那道心門從此長住海邊。 

  清晨淡藍色的天光,細碎的陽光,海風的潮濕,孤單的落日,無窮盡的夜晚。伴隨白衣飄飛的少年。 

  4. 

  靜靜升起的太陽隨着海風吹散開來,驅走黑暗,溫暖普及。 

  老人在等天空的飛鳥疾疾而過,告訴自己曾經有思念在這裡穿行留下痕迹,埋在白色的燈塔下面。 

  等到風箏回來,老人已經離開了那片海。 

  沒有和太陽說一聲再見。就離開了。 

  5. 

  那年少年十七歲,來到夏日的海邊傾聽海浪的傷心。 

  那年少年的夏天,以為時間會一直停在他們的十七歲所以忘了對海浪還說再見。 

  那年十七歲的夏天,淚流得滿面卻不知不覺笑得陽光乾淨靦腆,那時候還不懂什麼叫明天。 

  後來,少年也忘了對自己的青春揮手說再見,以為那樣可以留住夏天的那個時間。 

  回憶就像翻着一張張泛黃的舊照片,看見時間斑駁不留下痕迹。只是以為定格住那個美好的瞬間。 

  可惜過了那天就再也回不到從前心裡的那個時間的夏天。 

  6. 

  南風吹送着老人的心,記憶中的海浪還在擁抱藍天。 

  過了許多年,老人還記得少年的昨天在海邊,抬頭就可以看見的藍色換日線。 

  說起少年乾淨靦腆的笑容,還是那麼容易感傷。 

  我看着人來人往,想尋找那個讓我熟悉的不能再陌生的背影,可是我走了很長的路,依然沒有在人海中個與你相遇,哪怕只是一個擦肩的回眸。也沒有。 

  記得那次看你離去,背影顯得那麼孤寂。我不知道黑夜中我有沒有看着你的背影潸然淚下。  

  這人間四月天為何冷得如此無情。我想和你再在街角遇見,哪怕只是帶着笑臉揮手寒暄,說一聲好久不見。  

  

  我以為你一直站在我身後等我回頭  

  可是,當我轉過頭是只看見滿地落葉的寂寥,滲入秋心  

  

  我以為你會再度離我而去不肯再忍受我的壞脾氣  

  為什麼我回頭時還是看見街角的你傻傻站立着不動,那麼好看  

  下一個路口  你會不會想起我  

  

  我用單薄的青春來穿越這個城市的街道,我始終找不到你所謂的美好。  

  我不是累了。只是都無所謂了。  

  我不是不在乎了。只是太累了。  

  我知道,你都知道的,你應該相信了解知道明白我會一直走下去的,因為路一直在。  

  我越過叢林,翻越山水,只為需找你那雙深不可測的眼睛。  

  讓我們緊緊相擁。  

  

  其實就這麼平淡的過日子了安於天明並沒有什麼不好。上學下學補習休息聽歌看書吃飯睡覺看電視打鬧嬉笑。很平淡的,每天重複的。沒有什麼不好,至少不會死人。  

  惹我你有時候就這麼容易滿足。  

  擁有得太多就越對什麼都不在乎,妄想得到更多。可是到了最後總沒有什麼好下場。說實話,我真的很怕會遭到報應。可是聽說好人難做啊 ,我就手足無措的看着兩岸不休爭論的措辭,躺在中間裝屍體。厭倦地說,我什麼都不在乎別問我我不知道您愛怎麼著就怎麼著您愛怎麼死就怎麼死。全部都和我無關。哈,詩人以為我多清白呢,以為我不曾與世俗有染。  

  看淡了想看了還是會陷入下一個迷惘陷阱。生活總是出人意料變着法的讓我們大伙兒跟着團團轉。我們就是一群大傻子、一白痴似的。繁華陷入痛苦,自由淪落兩岸。皆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什麼人鬼情未了,什麼生生世世牽扯不斷的恩怨思念,榮辱成敗。最後統統被歷史的長河沖得一乾二淨。什麼也留不下,什麼也帶不走。世界依然安靜如初,像是什麼都未曾來過也談不上離開過般乾淨。  

  

  從此以後我可以一邊走,一邊說我想說的自由不羈的話,沒有誰來阻擋說你太自我你應該怎樣怎樣。我又可以隨隨便便在大街上坐下來休息須臾片刻,聽着免費的音樂,聽那些大音響發出的嘶吼。聽悲傷的想讓我落淚卻一直掉不下來的曲調。街上人來人往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安靜的沉淪在須彌的時光里。來往行人回不回頭頭皆是匆匆趕路的過客,不用去猜想他們在想着什麼,帶走了我們的什麼,留給我們什麼。不必躲在角落黯然傷神淚落沾衣。  

  我看着歲月匯聚成河的流淌着,然後一股腦兒的轟轟烈烈的朝我湧來將我湮沒。我試圖抓住沿河的枝枝節節逃離這該死的暗獄,可是伸出手還是黑的什麼也看不見,觸不到。那些枝枝節節一碰就碎,怎麼可能載動我這FAT的軀體。  

  因為只是一個過客所以要不斷行走,讓更多的東西出來見見久違的太陽。再讓其他新鮮的東西住進荒寂蒼涼的荒樂園。  

  

  這個城市的上空死氣沉沉,好久沒有見到太陽。朦朧睡醒的孩子努力的擦亮眼睛去看,還是模模糊糊看不清楚。怎麼擦也擦不幹凈瞳孔上那層薄而氤氳的霧氣。  

  可是城空下的人們卻依舊做着自己該做的不該做的事情,繼續荒誕行樂。可是什麼又是該做的什麼又是不該做的呢。誰能告訴我,我又能告訴誰什麼。  

  兩眼一閉,愛誰誰。  

  我總是對自己說相同的話,我總是重複着自己說過的話,我總是忘了自己對自己許下的承諾。我時刻聽見那些承諾的餘音,歲月得流轉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  

  我走了。我想拋下一切靜靜的離開。而不是較輕的和我親愛的你們說我離開了別為我擔心。實質上卻是在留一手的做法。我知道自己這樣做的無恥和殘忍,所以我想我終有一天會如同我赤裸悄悄降臨人間一樣赤裸靜靜的離開。就如同那滴滲入沙漠里的水,了無蹤跡。  

  我有些想墨爾本,上海,新疆,西藏,麗江……而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的究竟只是一聲槍響后留下的空殼還是那聲實在的槍聲。而且目前我也沒有資本去想那些讓我想的心裡隱隱發痛的地方。某日我聽了某人說了一連串的上海XS。我心裡揪緊了一下。我就特想飛到上海去那一下子。可是我的翅膀還不夠堅硬還是被雨打濕了的,我怎麼飛得起來呢?  

  如果有一天我特英勇的坐着火車帶着滿身的陽光味道流浪到魯地,我一定會去看你們生活的城市,去看那片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愛得深沉的土地。我站在斑駁的樹枝下看細碎的陽光,你們乾淨的笑臉滲入我心,看見我們笑得特那什麼喲,哈哈。  

  四月的風吹得那麼涼,讓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的卑微渺小,只不過是一罅隙里躺着的一粒細沙。  

  要做一個虔誠的朝聖者。靈魂對我說。

您正在瀏覽: 繁華過後,歸於平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過後,歸於平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