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燭光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的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是你們的,我什麽也沒有。”曾老師微笑着說。也許,快樂是我們的,然而高三的枯燥,高三的殘酷,似乎並不允許我們快樂。但因為有了曾老師,我們的心滿懷淡淡的愉悅,正如曾老師所說“你們的心,應該是愉悅的”。可是老師,您為什麽說自己什麽也沒有呢?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曾老師的快樂已化成臉上最真誠、最溫暖的笑容送給了他的學生。

  事實上,曾速老師的確很愛笑。語文課上,因為有了他那渾厚的嗓音和淡淡的笑容,枯燥的語文變得引人入勝;下課的鈴聲傳來,他的笑容又給熱鬧的課堂增添了一份春意。那份笑容飽含着天真,那麽親切,又讓人感動。時間在他的額頭上刻下了歲月的痕迹,在他的鬢角留下了些許銀絲,但老師的心仍如孩童般天真、純凈。

  因為這份笑容,曾老師便有了幾分可愛的孩子氣,有了幾分頗吸引人的幽默。下課後的講台前,與學生討論問題的曾老師會因想不起某句詩詞而頻繁地眨眼蹙眉,並不時用課本輕拍前額,直到問題得到解決,笑容便又重新掛起。當和學生的意見不謀而合時,便會得意地輕呼“英雄所見略同”,或蹦出一句“OK”!頓時,講台成了一個笑意盎然的舞台。

  在曾老師的語文課上,我們是一群飢餓的孩子,貪婪地享受着老師帶來的精神食糧。而可愛的曾老師,總在引申課外知識後,用這樣一句話結尾:“噢,不好意思,又講多了!”隨即,便是一個靦腆的微笑。我們用最燦爛的笑容告訴他,“老師,您講的我們永遠不嫌多,您講的,我們都愛聽!”

  曾老師很愛思考,而且總是用智慧的火花將我們的思維點亮。課上的曾老師喜歡用詩歌點評生活中的事物,喜歡用成語概括生活中的點滴——這,正是他教給我們的探索語文魅力的工具。每天,看着曾老師在黑板上滿懷激情地寫下那些充滿力度的字眼時,我知道,老師是年輕的,他有一顆熾熱的心!

  而這位有着熾熱之心的育樹人,又是儒雅的,風度翩躚的,宛如一株淡雅的蘭花。每一節語文課,每談論完一個問題,曾老師都不忘提醒他的學生“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弟子”。要實踐這句話,也許很難,但曾老師和我們都努力地踐行着。同學們都說“曾老師就是一塊溫潤的玉”。是的,這顆玉晶瑩剔透,毫無?R人的氣勢,總是那麽樸實圓潤、安祥平和。

  偶而,曾老師會有點兒懷舊。我常想,他的心房該裝滿了我的學兄學姐。因為,他常會翻出學生贈與的洋溢着祝福與感激的卡片、短信,然後細細品味,也毫不吝嗇地與我們分享。這時的老師,是那樣的幸福,那樣的滿足。

  我知道,每一個老師都是令人感動的,這次,我又被曾老師的可愛的深深地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燭光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