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燭光中那閃亮的淚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中那閃亮的淚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燭 光 中 那 閃 亮 的 淚 珠 

  今夜,家裡特別安靜。爸爸去所里值班了,媽媽在燈下看着晚報,而我正戴着耳機靜靜地聽着英語。夜,靜悄悄的。 

  “啪”一聲,屋裡一片漆黑。我心理一陣緊張,不由自主地大聲喊起來:“媽媽,媽媽,停電了!”媽媽在客廳里大喊道:“兒子,別怕,你坐在那裡別動,媽媽看看家裡有沒有蠟燭。”黑暗中,我聽到媽媽移動椅子的聲音,翻動柜子的聲音。我害怕地催促着:“媽媽,你找到了沒有,我好害怕!”聽到我的聲音,媽媽慌亂地朝我走來。突然,我聽到“哐”的一聲,好像是椅子翻到的聲音。我忙問:“媽媽,你怎麼了?”媽媽沉默了一會兒,說:“沒事,兒子,你放心。家裡好像沒蠟燭了,媽媽得出去一下。你坐在那別動,媽媽很快回來。” 

  一陣開門出去的聲音,一切恢復得好寂靜,窗外也是那麼黑。我蜷縮在椅子上,心理越來越恐慌。三分鐘、五分鐘、十分鐘……我心理開始慢慢埋怨起媽媽來:去買支蠟燭,怎麼這麼慢?真磨蹭!終於聽到了開門聲,媽媽焦急的聲音也隨之而來:“兒子,害怕了吧?別怕,媽媽回來了。這個小區都停電了,連小店也關門了,我跑了很遠才買到蠟燭的。”“撲哧”一聲,媽媽點燃了蠟燭,小小的燭光重新使我們家回到光明之中。媽媽手持蠟燭,一瘸一拐地來到我的面前。桔紅色的火苗微微地顫抖着,燭光下,媽媽滿臉的汗珠。我為剛才對媽媽的埋怨感到懊惱,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的腿怎麼了?”媽媽滿不在乎地說:“哎,都是媽媽自己不小心,椅子砸到腳了。” 

  望着燭光印照下媽媽那已不再年輕的臉頰,不再神采飛揚的雙眼,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濕潤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您正在瀏覽: 燭光中那閃亮的淚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中那閃亮的淚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