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親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收藏親情 

  親情是什麼? 親情是一顆明星, 在漆黑的夜裡, 它能給迷途的心指引方向。 親情是什麼? 親情是一根繩子, 用它的身軀, 把心與心緊緊連了起來, 親情是什麼? 親情是一罐蜂蜜, 蘊含著濃濃的香味兒, 使人們的心兒如痴如醉。 親情是什麼? 親情是字典,是明星,是繩子,是蜂蜜。 其實, 親情就是一種幸福。 

  小時候,曾經羨慕着離家在外的瀟洒的人。他們如鳥兒般自由的飛翔,而我卻只能像只金絲雀被關在名為“家”的牢籠里。所以,我把家裡的一切都當作是一種束縛,討厭着他們。在小學時期,我羨慕着那些穿得光鮮亮麗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羨慕着初中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在課堂上“談笑風生”,他們敢於和老師作鬥爭,不被“邪惡”勢力所征服。沒有爸爸媽媽的嘮叨和大罵,在外過得自由瀟洒。所以,我也模仿着他們的做法,對於媽媽的勸阻不予理會,還和媽媽吵架、打架,把這樣的做法看做是了不起的表現,為這種事沾沾自喜,跟同學朋友炫耀着我的“光榮事迹”。 

  可是,學到了初中才知道,這些並非真的是瀟洒,回想起當年的做法,覺得自己像個小丑,在那裡做着可笑的表演還不自知,被他人在暗地裡議論、嘲諷。即使是針對我的嘲諷,也只會對着嘲諷我的人大呼小叫,在家裡亂髮脾氣,不敢去和他人正面解決。這些膽小鬼似的幼稚做法,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一陣陣的羞愧。最對不起的應是母親了,她含辛茹苦地養育我長大,可是,只是因為我的幼稚卻害了她。直到這時才真正明白高爾基所說的“時間的流逝,許多往事已經淡化了。可在歷史的長河中,有一顆星星永遠閃亮,那便是親情。時間可以讓人丟失一切,可是親情是割捨不去的。即使有一天,親人離去,但他們的愛卻永遠留在子女靈魂的最深處”。雖然現在領悟得可能有點晚,但是,無論今後發生什麼事,我絕不會再讓她傷心了。 

  奉勸每一個人,不要讓親情在熙熙攘攘的現代社會變革中越來越脆弱地面對衝擊,至少我們可以從自我做起,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趁現在為自己的雙親送上一份不算奢侈的溫馨問候!把溫暖的親情收藏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收藏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