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難與奇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與奇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中的苦難往往是奇迹的溫床,奇迹常常伴隨苦難而生.

  不能忘記,在大漢王朝中,有一個握筆的勇士,雖遭宮刑而不屈不撓,苦難囚禁不住他心靈和自由,他用手中的筆寫下了千年的風起雲湧,用自己的意志支起了一部“無韻之離騷”。

  不能忘記,一個雙耳失聰、步履蹣珊的老人,用手中的小提琴,向世人昭示了生命的奇迹。苦難遏制不住他那噴涌的音樂靈感。他,帕格尼尼,這個“琴弦上的魔術師”,他用自己的拼搏和激情,成就了世人無法企及的高度。

  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東坡失意而大呼“大江東去”。無疑,他們都是不幸的,但他們又都是幸運的。他們的人生布滿了荊棘,但他們憑着堅定的信念樂觀的態度笑着走過去了.於是,他們站在世界的頂端,俯瞰着大地,露出絕美的徽笑。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不幸在強者的手中會幻化成一個奇迹,閃爍着讓世人驚羨的光芒。不幸是弱者最好的絆腳石,卻是強者的奠基石,當你處在最絕望的境地,只要不放棄夢想,不放棄希望,你就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奇迹。

  當幸運女神降臨時,我們回以感激的微笑;當不幸敲門而至時,我們也回以感激的微笑,感謝苦難磨礪手中的霜劍,讓我們得以更堅強。冰心說:“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撤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級得鮮花瀰漫,使穿枝拼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我很喜歡這段話,“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望着不幸不覺得沮喪失落,讓所有的苦難在高樓的頂層瑟瑟發抖。

  生命並不需要純粹的空靈和優雅,厚實沉重;是人生的內涵。沒有人可以永遠一帆風順,生活也不是編好的程序,我們永遠不知道苦難是否在下一個拐角處等候。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打敗它,戰勝它。

  我不禁想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那個不朽偽形象.保爾?柯察金用他的執着和勇毅,戰勝普難,挑戰命運,最終成了一個真正的強者。他說:“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句名言,給了那些苦難中的人們多麼深沉的鼓勵。

  人的一生大概是離不開一些苦難的,而奇迹常鋅截在苦難之中。真誠擁抱苦難的人,必定是創造奇迹的人。

  初二:佚名

您正在瀏覽: 苦難與奇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與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