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接受=付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受=付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接受與付出,是每個人的一生中必須面臨的兩個重大課題。對於它們的認識,取捨與實踐,往往影響了我們的一生。

  在大多數人眼中,接受與付出,似乎是水火不容的,是對立的,兩者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但在我們的眼中,接受是為了更好地付出,付出,是為了更好地接受。簡而言之,接受=付出。

  大自然中,太多太多的事實向我們論證着這一觀點。蝴蝶、帝王蛾、蟬等動物,在迎接它們人生的輝煌前,總要一次又一次地經受生命的洗禮。但它們總是樂於接受,接受上天為它們安排的苦難,即使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在所不惜。他們這一切的目的,只不過是為了換來幾個月甚至幾周的生命,只不過是為了使其種族能夠得以繁衍。它們接受了苦難,順利完成了“家族使命”;它們付出了代價,也迎來了一生中的輝煌。

  “泰山不擇細土方能成其大,江河不拒微流才能有其深”。任何一座高山,一片汪洋,一條大江無不是接受了細土、微流,才能成就其偉,其雄。之後,它們也在不斷付出,成為越來越多動物、植物的棲息地,利用其自身的資源為人類做出巨大的貢獻。正是因為接受、付出的同步進行,才是其永遠存其偉,存其雄。

  一個人,唯有懂得接受,才能不斷地付出;而唯有懂得付出,才能明白如何接受。就如歷史上一代又一代的偉人,他們懂得接受先進思想,懂得接受他人的幫助,住自己突破關隘,達到一個又一個巔峰,才能為中國乃至世界的發展作出貢獻。

  偉人之偉,不只是因為他一個人的力量,而是他接受與付出,把眾多思想、知識。人民集合成一個整體,在接受與付出的基座上,放上了他那高高的人生雕塑。

  就讓我們欣然地接受,坦然地付出吧。有一天,當你發現真的能夠與付出畫上等號,或許,你離成功就不遠了。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接受=付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受=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