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謝謝你們陪我一路走過——爸爸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們陪我一路走過——爸爸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謝謝你們陪我一路走過——爸爸 標籤:一路走過作文 謝謝你們作文 一路走好作文 一路走來作文

  序:也許是上天待我不薄,在我命運快崩潰的時候,讓我遇到了你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家人篇:

  一直都相信是命中注定,上天的刻意安排,要不我怎麼會在這麼離奇的生活里,遇到了你們。

  從我一歲起,我就走入了這個讓我命運來個180度轉彎的家庭里。但我愛ta,甚至愛它超過愛我的生命。因為就因為是它,也才有了今天的我。可能在別人的眼裡,ta窮,寒酸,沒本事。但在我心裡,卻是一個溫馨的港灣,是用愛壘成的城堡。那裡的成員不多,5個,爸爸,媽媽。大哥,二哥還有我。

  之爸爸:爸爸是個非常能幹,力氣非常大的人。在我眼力,他就如同是一位無所不能的人。會燒一手好菜,很會想問題,管理家裡的小事大事。有一身無窮的力量。更讓我佩服的是,聽奶奶說,因為家裡窮,小時候的爸爸只上過一年級(和我現在的一年級不同概念的)。就回家看牛了,(呵,一年級?)不過我可不敢小瞧他,他肚子里的墨水可多着呢,憑着他以前看見紙就着迷和走幾公里路就為看一電視的瘋狂程度,加上人生閱歷,可稱以為大學生?爸爸很為他那雖稱不上博學,但也不淺薄的知識驕傲。有空就在那看報,說事,就和我們“吹他那本事”。還好,咱都聽得入神了。現在想起來,我想爸爸那從小就自學的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影響和鼓勵。這不,都傳染都我這來了,呵呵……

  也許因為爸爸很忙,亦或是爸爸很信任我,所以從來沒管過我,連平時家長最擔心的的學習一事,他也從來不過問我一句。摁?好像就在期末考試前??亂瘓洌閡?員ヅ叮??靶量唷?mdash;—摁摁。就這樣的對白,每學期重溫一次。每次新學期的時候,如果學校有獎勵,都會有拿回來。每次村裡的人都會對家裡人說:你家的三妹讀書好棒的,是么。年年都拿獎。我家的沒用了……這時爸爸總會顯的那麼的不好意思,笑笑了:她呀,是有點小聰明。不像媽媽,聽到別人誇我時,還會迎上,多誇我幾句。

  記憶中,爸爸關心我最多的日子就是我生病的時候了,記得以前的時候,要不不生病,病就病一次厲害的。差不多每次都是爸爸帶我去看的,有時我怕那針,不要去,就瞞着,想着多幾天自然會好。可還是被爸爸看出來了。結果不用想,也應該知道了。罵我一頓:是不是要si的時候才說。你呀,就是這樣,生病了多嚴重的事知道不,我也不害怕,知道他嘴上會罵我,但絕不會打我,就仗着他捨不得打我。但那時生病的時候,心裡不是感激爸爸的,而是非常的憎恨他,一想到醫生那長長的管針子,就哭了。也把對所有的恨全賴在了爸爸身上。對他的噓寒問暖更是不屑一股,覺得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當然理所當然,給我身上扎了那麼幾針。多疼,知道不?他心裡內疚嘛。要不,我生病他那麼緊張幹嘛。小時候真的很幼稚,又那麼的不識事。不過有一個永遠幫我補捅子的爸爸,即使幼稚也是幸福。

  {剛剛回車板過完年上來,年過的還不錯,看到了我想念已久的奶奶,爸爸,嬸嬸叔叔,同學朋友。不過很久沒聯繫過了,起初見面的時候多少有些陌生與尷尬不過很快就自然了。上來是我主動要求的,因為沒癮,回來過年的一般都是過3,4天就散了,結果我在家呆了很久(爸不讓我)。最後爸爸耐不住我,就讓我了}原本說好的,我要自己去坐車,因為雖然坐車做個很多次,不過每次都像一個小孩都有人陪着。現在好不容易有個自己給我嘗嘗自個坐車的機會了,當然不放過。爸爸卻固執的要送我到廉江,我死活不讓,我這麼大人了,還會丟了不成。加上給別人知道我曹思敏這麼大人了出個門還要老爸貼着送,我還用不用活呀。最後,我還是勸說爸爸成功了,讓我一個坐車,前提是讓他送我去車站。

  (車站上)車還沒開,他就在那給我上堂課:

  你,照顧好自己呀。

  嗯,知道啦,你瞧,我這身材,你還擔心個啥。

  我不擔心,你?我還不認識啊。平時吃飯按時點……

  摁摁。

  花錢別那麼誇獎

  ……

  就省着點用,多吃點沒關係……

  ……

  你還有錢用不?

  扼……扼……有點啦。(其實我利是錢還沒動過,加上平時有藏錢的習慣,所以……可錢誰嫌多,呵呵)

  唔……(他拿出了他那所謂的錢包,抽出了幾張錢給我)

  這你拿着,省點用了,沒了找你哥去,反正他也找我報銷,你三就會花我錢……(還不忘嘮叨下)

  ……(我不好意思的伸手去了……這麼大人了,多少有點不好意思)

  以後我就看你的了呢。(爸笑咧)

  摁摁。

  上車吧,車要開了。你暈車,做車頭那裡好,去做那吧,現在沒人。我回去了。(掉頭就走)

  我就照着爸爸的話做了。坐下喝爸爸在家裡給我帶的雪碧,他知道我喜歡喝雪碧。翻看我帶上的東西,看完直接想暈,蘋果,ji子,糖果餅乾還有很多我平時喜歡的零食都有,其中也有些我買的麵包之類的。想到每次回來再回去都要帶這麼東西,就暈了。想我回來的時候,多輕鬆就一背包。我在那獃獃的坐着,思考着待會我要在呢下車可以盡量減少負荷。

  就在車快開了,旁邊的窗響了。我打開窗,爸!

  你不是回去了么。怎麼還在啊?我驚訝。

  嗯,還沒有呢,我想想那錢好像不夠用,我又回來了。邊說著又邊塞給我一張10塊的,

  扼……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看着爸爸已白的頭髮,我……不是,我錢夠用了,有很多了。

  噢,夠用也拿着,省着點用就是了。爸爸好像沒聽見我說什麼,仍然繼續往我手裡塞,一張,兩張……一邊嘮叨:不能給你多,要不你凈買零食……

  ……

  呵,那時心裡突然迸出了這樣一個畫面,有着這樣一句話:對自己最好的人是,你叫ta做一件對你自己並不好的事情,ta會邊說著,這不好……(甚至罵你)。但ta心裡會不忍心看着你無助的樣子、邊出賣ta自己幫你的那種。而此刻,爸爸的行為又算什麼呢?我不知道。可能連爸爸也不知道呢,他心裡有一種力量在“出賣”他,驅使他做一些和他嘴上相反的事情。這是一種很奇妙。無私的行為。我知道在每個人的爸爸媽媽心裡都會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去驅使他們做一些非常偉大,但有那麼的平凡的事情

  而每個子女只需要享受他們自以為理所當然的平凡的爸媽的心血。

  送我最敬佩的爸爸、記憶中的爸爸很喜歡逗小孩,愛吃美食。祝爸爸永遠都那麼有活力,身體健康。

  東省湛江廉江市第三中學初二七班 曹思敏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們陪我一路走過——爸爸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們陪我一路走過——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