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你們——爸爸媽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們——爸爸媽媽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記得一個在冬季里,我出生了。我知道,我的到來就是你們希望的誕生;我也知道,我的到來,就意味着你們從此要忙碌一生。在我度過的這十一個春秋里,你們都一直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無時無刻的教育我,更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家的快樂。此時此刻,我最想對你們說的就是:“爸爸媽媽,感謝你 

們!”

  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父愛就像燈,母愛就如油,在的人生旅程中,你們一直為我照明前行的路,從不曾忘記為我點燈加油! 

  每天早上,都是媽媽您那溫柔的聲音喚我起床,這時,睡眼朦朧的我揉揉惺忪的眼睛,穿上床頭早已被您的巧手疊的整整齊齊的乾淨衣服。來到衛生間,永遠是那盆溫熱的洗臉水,一條擰乾的熱毛巾和已擠好牙膏的牙刷,這一切令我的心中蕩漾着暖暖的親情,是細心的您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廚房裡,還是您的身影在忙碌着,忽然,我發現了媽媽您頭上的絲絲銀髮,這一定是您為我日夜操勞的印證! 

  夜晚,爸爸仔仔細細的工作后,還要擠出那僅有的休息時間坐在我身旁陪我做功課。每當我遇到難題,您總說那麼一句:“再想想吧。”當我實在做不出來的時候,您才會和我一起討論、思考,直至想出來為止。其實我知道,您曾經是個學數學專業的,解題能力很強,“再想想吧”,只是遵循一句古訓:“授於魚,不如授於漁”,不想讓我滋生一種依賴心理,真可謂用心良苦。 

  我一直都會寫有關媽媽的文章,很少提到爸爸,其實爸爸您在我的內心裡,是媽媽的好老公,是爺爺的好兒子,是我的好父親。您在我難過時對我開導,在我失落時給我鼓勵,在我驕傲時又會給我警告。是誰說過:父愛如山重,爸爸的愛總是很深沉,你從不像我媽媽那樣說出如何愛我和姐姐,但總是在生活學習中體現。小的時候我特別怕您,因為您總是早出晚歸,那時候不知道其實您是為一家人的生計勞碌,每天晚上回來,看着疲憊倦怠的您坐在沙發上,很少見到和媽媽一樣的微笑,還有關心的言語。您一米八三的個子,足以讓我和姐姐感到威懾。再加之以前每每我和姐姐吵架。媽媽把事情跟您說后,我們都要受皮肉之災。但印象里還有您給我們買衣服回家,給我們買來可愛的小狗,,經常帶我去小賣部的美好記憶。坐在您的旁邊,感覺很安全很踏實。 

  至於媽媽,我一直任認為您是天底下最好的母親。您十月懷胎把我生下,含辛茹苦把我養大,您不厭其煩教我求知,您童心未免陪我玩耍。您有是那麼細心,我的身體不那麼好,每次出去玩前,您總要問寒問暖,生怕我感冒發燒。以前我的脾氣也不怎麼好,在外受了氣有時回家就衝著您撒。記得有一次我不知受了什麼打擊,心裡極度消沉,感覺周圍都很冷漠,於是我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了卧室里。您在門外急着惱着要我開門,可我硬是說自己睡了不肯開,於是您一直敲個不停,直到我是在受不了了,開開門大嚷一句:“敲什麼敲!別管我!”說完就又把房門“嘭”的一聲關了起來。直到上了5年級我才知道,一直都是我的不對,所以從那時開始即使您說多了我不願聽也不再頂撞您。 

  有時候,人生會有太多的挫折與無奈,讓我失落,令我憂傷,只有家才是最好的醫院,只有你們才是最好的大夫,也只有親情才是不會改變一絲一毫的“地老天荒”! 

  爸爸媽媽,11年的春秋,滄海無法變成桑田,卻可以將你們的青絲磨成銀鬢;11歲的我,是茫茫人海中的一葉“小舟”,卻不是“孤舟”,因為——11年的風風雨雨,始終有你們的陪伴。 

??祝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們——爸爸媽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們——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