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在船上遇見了富有的于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在船上遇見了富有的于勒……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在船上遇見了富有的于勒…… 標籤:遇見了你作文 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 富有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作文

  父親被這種高貴的吃法打動了,他靜靜地盯着兩位請吃牡蠣的先生看了很久,挪不動腳步了。他禁不住往前走了幾步,皺着眉頭,微微伸長脖頸,遠遠地注視着他們。然後又快步走回來,拽着我母親的衣袖,指向其中一位飛快地說:“快看那個紳士,他怎麼這樣像于勒?”那位先生身穿一件黑色寬幅呢子衣裳,高高的個子,站在四周幾位紳士旁卻顯得那麼突出,寬闊的肩膀,穿雙雪亮的皮鞋,襯衫領上打着一個極時髦的黑蝴蝶結,與他那一身純黑的衣服配合的十分得體。雖然他看起來已經有幾分年老,可還是那麼容光煥發。

  母親看了一會兒,立刻激動起來,聲音顫抖地說:“沒錯,我想就是他。我們快過去與他搭上話,看看他究竟是不是于勒,假如果真是發了財的于勒,可不能錯過這絕好的機會!”父親與母親一齊向那紳士快步走去,與那人相去還有一段距離,父親就驚喜地問道:“于勒……我的弟弟……真的是你嗎?”那人聽到喊聲,轉過頭來,看了父親一眼,馬上萬分驚訝而又激動地說道:“是我,是我,哥哥!我真的是于勒啊!”母親不知是羨慕還是奉承,她搶先一步,滔滔不絕地說道:“于勒啊,你總算回來了。你知道嗎,當初把你送走後,我們是感到多麼自責、後悔啊!如今你已活得如此體面,你也不能就此忘了你的哥哥嫂子以及對我們的虧欠呀!而且我們是多麼希望你能平安回來與我們團聚在一塊過日子啊……”“我知道,我也希望如此。但……”于勒叔叔聞言,十分欣喜,他神色遲疑了一下,臉色忽然悲傷起來:“我倒了大霉!”“什麼事?”我的父母齊聲而出。“我在南美做了筆大生意,結果全部落空,破產了,連這身衣服也是向船長討的,他可是個好心人。所以……”“我不相信!”父母親一下打斷了他的訴說。“既然你已經破產,身無分文,你還回來幹什麼?想繼續拖累我們嗎?”母親憤怒地說。“我希望能求得你們的原諒,我相信你們會接納……”“夠了!”母親像變了個人似的怒吼道,“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有什麼出息,現在在外破產了還想來吃我們,你把我們拖累得還不夠嗎?你走,永遠不要再回來!我一刻也不想再見到你。”

  一旁的父親臉上露出了沮喪的神情,說:“弟弟,你已經使我無法擺脫貧困,現在我們真養不起你了,你還是自己謀求生路去吧!”

  于勒叔叔站在那裡,突然放聲大笑,臉上露出鄙夷的神色:“虛偽,全是虛偽,什麼團聚在一起,什麼平安過日子,全部是虛偽。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是發大財了,現有幾百萬財產。我本想這次旅遊完后和你們快樂地過後半生,想不到你們這樣對我!本來打算分一半家產給你們,現在看來已經不必要了。我終於看透了你們的真面目!看!那是我的寶貝女兒,我的全部家產將由她繼承了。”于勒叔叔邊說邊指着那個吃過牡蠣的身着華麗的年輕姑娘,“至於我欠你的,我馬上給你!”于勒叔叔從懷中掏出一沓厚厚的錢,毫無表情地塞在父親手中,然後喚了他女兒遠遠地避開了我們。等到了哲爾塞,他們乘了一艘駛向美洲的豪華客船走了。

  父親只是痴痴地望着他所坐的客船,直至消失在天邊。母親夢想的肥皂泡破滅了,她不停地跺着腳,懊悔不已……

  我望着美麗的哲爾賽島,卻無心再去遊玩了。我知道,今後我永遠失去了一位親人。我在心裡默念道:那是于勒叔叔,父親的弟弟,我的親叔叔。

  龍口十中初二:linglingluo

您正在瀏覽: 假如在船上遇見了富有的于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在船上遇見了富有的于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