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惡"的於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惡"的於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可惡”的 於 老師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五年級

  康鑫

說老師可惡,自有不尊重老師的嫌疑,但是我們作 文班的於 老師的的確確是“可惡”至極!

如果你不信的話,我列出她的幾大“罪狀”,你便可略知一二。

其一, 於 老師教我們學《弟子規》,這本無可厚非,可她不但讓我們背誦,還讓我們默寫,然後再寫小感受,這可真是大“可惡”!《弟子規》眼看着要學完了,老師又不知受了哪位高人的指點,又加了古典詩詞,為我們講解之後,依舊是背誦加默寫,還說什麼這是漢語言的精髓……我們雖是十二分的不情願,怎奈師命難違,只好照辦。可我們背着、寫着,比如生字吧,就發現我們是越學越多,錯別字卻是越來越少,而且還能在寫作文時引用古詩,學以致用了。

其二,不知不覺中, 於 老師的胃口又變大了,又增加了每周一篇讀書筆記的任務。唉!我可真夠苦惱了。讀書筆記聽着好寫,可是被老師這麼一規定,寫起來可是很麻煩的呀!老師要求,找出生字、生詞並查字典,好句好段要仿寫,然後是所讀文章簡要內容及感言……啊, 於 老師,你太“可惡”了,難道要把我累趴下不成?

其三,量身打造作文。這也是“可惡”的 於 老師出的絕招。除了每次上課當堂完成作文外,還針對我們每個學生的性格特點,生活習慣及不同經歷等量身打造作文,老師留下題目后,回家獨立完成。我們一百二十個不願意,可是我們又能怎麼辦?人在屋檐下,怎敢不低頭?可是說實話,寫這量身打造的作文對我也有很多好處。每當我寫這種作文一氣呵成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會誇我說:“呀,我家小康鑫也開始學習了,多用功呀!”哈哈,我太幸運了!老師留下作業,老師不受讚賞,我受讚賞。老師可虧透了,然後還要自討苦吃地批改,我可賺大發了。

其四,朗讀課文時,又有新招上市了。原本是一個同學讀後,其他人為之挑毛病。這回又改了,抽籤指定朗讀的同學一出現錯誤就馬上停止,由下一名同學繼續,哪怕你只讀了一句。這就使得喜歡朗讀的我們一定要小心翼翼,一絲不苟,否則就被淘汰出局。於是朗讀時出現的錯誤越來越少。

我挑了 於 老師這麼多的“可惡”之處,你總該明白了吧?如果你有這樣的老師,你會有何感想?

您正在瀏覽: "可惡"的於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惡"的於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