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清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清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秋,風微涼,林漸紅。藍天白雲,金光萬里,一湖碧波,水光瀲灧。聽風看水,勾起無限情思。

  水是生命之源,承載萬物。

  花朵有了水才艷麗芬芳,草木有了水才茂盛茁壯,土地有了水才富饒肥沃。 宇宙透明,月光皎潔,星辰晶瑩,皆因其長沐銀河之水。靈魂皓潔,思想自由,精神獨立,是為清水洗滌。

  曾獨自一人,安之一隅,手握書卷,獨享清歡,沉醉墨香。水的流動,水的空靈,水的澄澈,水的激揚,水的寧靜全都躍然紙上,心隨水動。 千古悲歡,訴諸流水。浪漫多情而又堅韌頑強的愛國詩人屈原,在舉世皆濁中獨清,於眾人皆醉中獨醒,他有着清水般的靈魂,在濁風中激揚、咆哮,最終沉寂,歸於平靜。一個如水般澄澈又剛毅的靈魂決然投身汨羅江中,在翻滾的浪花中升騰,融入皎然的江水。“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的屈原死了,但他的靈魂不朽,隨着清清的水流,歌着“制芰荷以為裳”、“餐秋菊之落英”的瀟洒。

  清水之澈,飽含着多少如屈原般勇毅的靈魂。在苟活於污濁之世和赴死入清澈之水的抉擇中,他們毅然選擇了後者,把生命託付清流,“質本潔來還潔去”,以謹持理想的絕對純潔。清水不僅僅是清水,更是無數令人敬畏的英魂的寄託,以微薄之力,守護世間清,洗滌世間濁。 向綠水清流中的英魂們表示敬意吧,他們以水做了自己的殮衣,漾盪了自己的精神。奔涌的碧水會托起他們皓潔的靈魂。 浪花陣陣,飛鳥互鳴,彷彿訴說著自沉者的決絕;水浪拍擊,林葉層層,尤似歌頌着殉道者的英勇。流淌的清水呵,沐浴群生,揚清激濁,這是你給世人的恩賜。 《禮記》說:水曰清滌。靈魂被清水洗凈,顯出剛毅、頑強、堅韌、不屈,在歷史的長河裡熠熠生輝,彰顯着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給人以啟迪、警示,激勵後輩,在繼承中提升自我,不斷升華。 老子曰:“上善若水。” 世間至清至柔者,莫過於水。清水如我人生之師,鞭策、激勵,促使我改進, 磨礪以成就清澄的心性,向心如止水的境界邁進 。

  信仰是靈魂的支撐, 清水的特質正是信仰的體現。清水賦予萬物生命,同時賦予萬物靈魂。感恩清水,造就生命,洗滌靈魂。

您正在瀏覽: 感恩清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清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