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了,清水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清水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以前,我們這個小縣城裡有一個美麗的村莊——清水村。那裡依山傍水,環境優雅那裡的人也誠樸善良。我的外婆就住在這個小村莊里。 

 我小的時候喜歡去外婆家。因為外婆家有一條美麗的河——清水河。 

 我喜歡在春天和小夥伴們去河裡捉魚,在那清澈的小河上,魚兒正在歡快地游來游去。此時我便會拿起手中的魚叉向魚兒刺去,可是它卻機靈地逃走了。 

 我喜歡在夏天和小夥伴們去河裡嬉戲。沉浸在那冰涼的水中,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愜意。一個不留神,被夥伴們潑了一身水,然後我有反攻他們去了…… 

 我喜歡在秋天和小夥伴們去河邊的桃樹上摘桃子。在這條小河的灌溉下,桃樹長得異常高大,樹上也是果實累累的,在金黃色的陽光的照耀下更顯金燦。此時,我便會從樹上摘下桃子來,到河邊去洗乾淨后吃。 

 我還喜歡在冬天與小夥伴們在這兒打雪仗!河邊有一塊寬廣的草坪,這兒的雪兒可厚了。這可是我們的天堂。 

 但那個曾經美麗過的地方現在已經不見了! 

 當年的那條哺育着清水村人民的清水河,現在已經變成了污水河。 

 那年夏天,我還天真地要求小夥伴們陪我一起去山上玩,可是他們卻已經搖頭嘆息。他們說曾經的那片蔥鬱的山,現在只剩下了一堆堆貧瘠的黃土和一架架能發出雷鳴般響聲的機器。 

 我不相信,於是他們帶我去了。當走過曾經我們一起游泳、嬉戲、洗臉的小河時,我驚呆了。 

 那兒現在已經變了色,黃中帶黑。一陣風吹來,將河邊、河裡那噁心的氣味吹了過來。我捂住鼻子,向四周望了一眼。 

 “我們一起打雪仗的草坪哪去了?”我不由自主地發出了這樣的聲音。映入我眼帘的已不再是那綠油油的草坪了,而是一塊堆滿了垃圾的垃圾場了。 

 我心裡突然感到了一絲失望,要求夥伴們立即陪我上山。但是山上也如他們所說,除了狼狽不堪的黃土地外,還有幾架龐大的機器。它們排出了廢氣,污染了天空,排出廢水,污染了河水,製造了噪聲,損害了人們的身心……河邊的那堆垃圾就是他們的“傑作”。 

 我絕望了。清水村是富起來了,居民住上了高層樓房。但是他們卻再也沒能呼吸到那清新的空氣、那清澈的水了。 

 就這樣,一個曾經美麗過的地方消失了。 

 可憐的人們,你們何時能清醒過來? 

 清水河啊,你何時能清澈過來?

您正在瀏覽: 別了,清水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清水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