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隻和平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和平鴿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無數次地被人們作為和平的象徵物放飛,我便承擔起這個傳遞和平的責任,我是傳遞和平的使者——和平鴿。

  有一次,我飛到了中國南京。這裡硝煙、濃烈的屍臭與血腥迷漫了這座城市,黑暗與死亡籠罩着驚慌失措的人們。難民們不知所措的狂奔逃命,哭喊聲,驚叫聲,和那一雙雙失神的眼睛,飽受摧殘的憔悴的面容,更給這城市??添了幾分恐慌。我看見日本侵略者用以鉛絲將那些南京難民捆綁,驅至懸崖,先用機槍掃射,復用刺刀亂戳,最後澆以煤油,縱火焚燒,殘餘骸骨投入長江。看見他們還玩起了殺人遊戲,揮舞軍刀,一路砍殺,慘不忍睹。可是,我只能這麼眼睜睜地看着,看着那些難民一個一個倒下,看着南京城屍體成堆、血流成河,我卻無能為力。

  在中國南京看到的悲哀的、真實而荒謬的畫面以讓我身心疲憊,我便離開了南京,來到了南斯拉夫中的一個小城市——克拉庫耶伐次。經過了長途跋涉,我已經十分疲憊,在加上“克拉庫耶伐次”連綿陰雨,我的翅膀已經是了,飛不了多遠,我只好早一處地方休息,可是找了好久也不見一點遮蔽之地,地上到處是瓦礫燒焦的木頭,土地貧瘠,放眼望去,不見一塊綠色,也不見一棵樹木。飛過一個像是營地的地方時,我看見了一批批的“克拉庫耶伐次”人民被一些納粹士兵押了進去。我有些好奇,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就跟了進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黑暗的、擁擠的集中營,難民們幾百人住在一個營帳裡面,他們沒有東西吃,晚上沒有毯子,有些人身上滿是傷痕,衣衫襤褸,有些人臉色慘白,驚恐地望着四周。這時,有幾個納粹士兵進來了,他們似乎是命令這些難民出去。我本以為是要放他們出去,可是卻看到有人在禱告、有人在拿着筆和小紙片在寫着什麼。出了集中營,我才明白剛剛那些人是在幹什麼,他們是在做臨死之前的最後一件事情。這些要去赴死的人們中有工人、牧師、教師,甚至還有四五年級的學生。那些才剛剛體會到人生的樂趣的天真的兒童,此刻卻要離開這個世界了。我流下了悲傷和憤怒的眼淚。

  正在這時,納粹的機關槍開啟了,我看見了槍口正對着一個驚慌失措的孩子。那一瞬間,我什麼都沒有顧慮,用我作為和平鴿的全部力量沖向了納粹的槍口,子彈打在了我的身上。可我卻不後悔,在我離開世界的瞬間,我面帶微笑,為了和平,我無怨無悔!

  我真切的希望,閉上眼,那一邊的世界不要有硝煙,不要有戰爭。在世界的另一邊,當我飛翔在藍藍的天空時,我還願意成為一隻和平鴿,為世界的和平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和平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和平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