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坐車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遇到了一件最讓我難忘的一件事。 

 也不知怎麼回事,那天坐車的人特別多,我在人群中“掙扎”了很久,終於爭取到了一個座位,兩條象灌滿鉛一樣的腿,終於可以舒展開了,我一邊看着窗外的風景,一邊用手捶着自己的兩條腿,想使兩條僵硬的腿放鬆一些。就在這時,汽車靠站了,上來一位抱着嬰兒的阿姨,懷裡的嬰兒還在不停地哭鬧,只見她一邊哄小孩說“寶寶別哭了,馬上就要到家了”,一邊掏錢買票。這時售票員用她那清脆的聲音喊到:

  “誰能給這位抱嬰兒的婦女同志讓個座位?”我本想給她讓個座位,可是回味一下剛才站的滋味實在太難受。我正猶豫着,一個略顯蒼老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朝着聲音的方向望去,我旁邊的一位老人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用手拍了怕座凳說:“你坐這兒吧!”那個阿姨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推辭道:“老人家,您腿腳不好,還是您坐吧!”可那位老爺爺只是揮揮手,示意不用,那位阿姨不好推辭,只好硬着頭皮坐了下來。這時,我才注意到老人,一頭的銀髮,臉有些消瘦,但是眼睛炯炯有神,一身筆挺的軍服,有些舊,但很乾凈,腳上的皮鞋的皮,早就脫落了不少。我突然覺得椅子上有很多“刺”,刺得我再也無法安心地坐下去。我站起來,想把我的座位讓給這位老人,突然一個急剎車,我沒站穩,一下子踩到這位老人的`腳上,奇怪!他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時,車上的喇叭響了,“xxxx醫院到了。”我急忙下了車。看見那老軍人也一瘸一拐地走了下來,腿是那麼僵硬。啊!原來是假肢。我驚呆了,一直望着他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給我的印象很深。他使我知道了“要以樂於助人來做為培養個人品格的標準。”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