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件小事現在想起來還讓我臉紅耳赤。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很好,陽光灑滿大地,沒有一點風絲。我的好朋友劉寅飛約我去街頭樂園打乒乓球,我高興地同意了。我們很快就來到了乒乓球台邊,迫不及待地打起來。劉寅飛先發球,我連忙去接球,你來我往,球在我們兩個之間飛舞着,我們兩眼緊緊盯着那隻白色的小球,腦袋也隨着球來回搖擺着。幾個回合下來,我們兩個不分勝負,都熱得滿頭大汗。這時,一位老爺爺笑呵呵地走過來說:“小同學,讓我來試一試好嗎?”我連忙把球拍遞給那位老爺爺,只見老爺爺果然身手不凡,他橫拍削球,那球好像着了魔一樣飛快地旋轉着飛向對方,就過球一碰到對方的球拍就不知道飛向哪裡去了。你來我擋,老爺爺又是削球,又是扣殺,又是吊球,搞得對方很狼狽。看來老爺爺勝利在望,而對方卻束手無策了。

  快要拿下一局時,老爺爺突然打了一個擦邊球,把球打在地上了,飛出了好遠。這時,老爺爺揮了一下手,讓我去拾回球來。我想我又不認識你,又不是我的什麼親人,我憑什麼給你拾球去。我站在那裡沒有動,裝作沒有明白他的意思的樣子。那位老爺爺也沒有生氣,只好自己跑過去把球撿回來。就在這時,我看到這位老爺爺下腰撿球是那麼費勁,跑回來已經氣喘吁吁了,滿頭是汗。頓時,我的臉羞得通紅。不就是去撿回一個小小的乒乓球嗎?又不是讓我去搬山,也不是叫我去下海,我怎麼就不去呢?真是太丟人了!老爺爺雖然沒有說我什麼,但是我感到心裡很不是滋味,老是經常教育我們要助人為樂,爭當“三好學生”,我夠格嗎?

  在回家的路上,打球的快樂已經被羞愧的心思趕跑了,彷彿自己做了一件對不起人的事情。我暗自下了決心,要接受這次教訓,以後一定要做到尊老愛幼,多做好事,從一點一點做起,做一個愛學習、愛勞動、愛做好的小學生。

  實驗小學四年級四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