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報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身樸素的着裝,一雙自製的布鞋。這樣一身打扮站在城市大學的門口,難免十分扎眼。他就是從深山裡走出的孩子??李輝。

  十天前,李輝以令人驚異的優異成績被深山中的村委會保送到這座大城市中的大學。說是保送,可是就連村上出的錢都是向鄰村借的。父母手頭的錢全都是自個村每人一元一角捐出來的。畢竟,李輝是大家的驕傲。

  李輝第一學期的學費是用麻袋背來的。最大面值的是50元,最小面值的是5分。當時他看到收款老師驚異的目光。

  李輝是個不懂得花錢的孩子。上學用的書是想上屆學長借來的,課後做的習題是從別人那抄來的,每天僅吃的一頓飯是在學校打工賺來的,每日學習的時間是擠出來的……毫無疑問,學校每學期法的獎學金也會有他的一份。

  大學四年,他從沒多花過一分錢,繳過學費剩下的獎學金全都寄回了深山中的村子。

  畢業了,成績優異的他被一家外企錄用,在簽合同的時候,他卻只選擇了半年制,利潤最小的那份合同。同事無法理解,董事長十分遺憾。是的,他自然有自己的打算。

  半年當中,他在工作中從來沒有半點馬虎大意,工作職位飛速上升,利潤也是他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奇怪的事,沒有一個人看到他進過一次餐廳,哪怕是三元一碗的麵條都沒吃過。每天的着裝是兩套正規的西服??那是工作的需要,公司發的。

  這一切令人不解……

  半年後,他消失了,無影無蹤。只是有人看到,李輝在辭職的當天,去了商廈,把那裡的生活用品和文具用品以及一些簡單的體育用品買光了。這些大概花去了他五分之一的積蓄。而後,便再也沒有人看到他了。

  又是半年,電視上,報紙中到處都有一條令人扎眼的消息:**地區村中小學樓房蓋起!小學校長??李輝!

  當記者採訪李輝時,李輝說:“我是從山裡走出來的孩子,大山就是我的家。我是大山的孩子,我清楚的知道,山裡的孩子也需要知識的灌溉。我必須要盡我的力量給予他們,這是我的職責。”

  沒錯!大山就是他的家,大山就是我們的希望啊!

您正在瀏覽: 報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