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報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浩瀚的大海沖不走那友情;險峻的高山壓不倒那恩情;天涯海角藏不了那親情。報答也不再限於溪水的素白罷了。情,抹不掉;心,敲不碎,記憶永存於心中。你我心中早已埋藏了親情之幼芽,埋葬了仇恨之可悲。 

  風兒拂動了時間輪盤,記憶早已踏進了心中的燃火。 

  曾記得,那是一個寥無人煙的晚上,葉兒沙沙地叫,溪水噠噠地哭。母親手中的電話無情地摔在地上,心寒了。刺痛不料衝刺到了大腦。父母兩人叫我自己在家,他們要出去,其實,那時我在他們的眼中發現:淚水在打滾,血絲在翻騰。我猜一定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於是害怕的獨人在家等待着父母的回來…… 

  晚上十二點,哭喊聲傳遞了世界,悲傷驚醒了雨神,魚兒嘩嘩地落下,似乎也和我們一同哭喊——外公去世了。 

  淚,已不是體表的痛,也不是愛情的恨,也不是孤獨的愁,而是那比天高比海深的親情的傷。 

  外公,你看層記得我倆爺孫一同放鞭炮,震響了生命的可貴;你曾記得我們一起種的那朵花,萌發了生命了生命的燦爛……一切已無言。 

  你曾對我說:“你會永遠在我身邊。”我感受到了,你一直都在我身邊,一直陪伴着我,從沒離開過,你說過的話我都記得。放心,報答已是我唯一可做的了,而好好讀書而是唯一的報答的行動,完成你一直希望我考上名牌大學的心愿。是的,報答之心無從抹掉,記憶擁抱着報答,即使你我回憶已停止,但報答從不隔絕。 

  報答,親情的果實,給予人的不再是邊界的限制,而是永恆的承諾。 

  願大家都能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醒悟……

您正在瀏覽: 報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