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棉[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1- 

淺安所在的學校在全國都有點遠近馳名的意思。 

僅僅是靠復古的教學樓大片的面積以及校方煞費苦心種植的花草樹木,就已能夠使得剛進校的學生讚嘆不已。更不用提每年那接近百分百的重點大學的升學率與金牌的得數。

  因此,理所當然的,這樣子的學校對於學生的要求也會過分地苛刻嚴格。作為所謂{優秀學生}的淺安的肩上也負着不少的擔子。 

例如,淺安是班長,所以大大小小的班務都攬到他的身上。又或是,淺安是高材生,因此最喜歡他的化學老師會找他代課。而每逢有運動會校慶等大型的活動,作為學生會成員的他便會被各種各樣的雜物瑣碎糾纏得無奈不已。

而眼下馬上就來臨的六月,正意味着無奈的逼近。

  -2- 

說起來淺安所在一中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學校。 

與其他重點的封閉不同,一中在要求苛刻的同時卻也格外的開放。 

所以校慶的那幾天,一中的校門是為全國所有的中學生而開的。

  這即是最吸引誘惑人的地方之一,也是最令人惱火的地方。在六月將至之際,學生會的眾成員忙得不可開交。

-3- 

{到時候人多混雜萬一有人損壞公物}、{該加強維護安全的人員}、{宣傳海報該交給誰負責}、{活動該如何組織}、{器材怎麼辦}、{在萬一有冷門的活動的尷尬情況下如何收場}等若干問題被列入到淺安考慮範圍內。

  每天放學后便不動聲色迅速地跟班上的宣傳委員往學生會那兒跑。在策劃着校慶的同時卻還不得不按時交作業,不得不考試努力拿第一。在筋疲力盡的時候偶爾同學還為淺安這樣優秀的存在嫉妒得冷嘲熱諷。

  淺安在自己博客里慌忙地打下這一段話——

  在這樣壓力太重太大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淺安會突然覺得這個世界讓自己覺得厭惡。就像是庸俗浮躁的漩渦。而所有人都被卷了進來。

  ——真的好想離開。 

——好想快點離開去更遠的地方。自由了脫身了。這樣就會更快樂吧。 

但雖然會不時冒出這樣叛逆的想法,實際上還是卻還是為了{老師的好學生}{同學的好榜樣}以及{父親的好兒子}等無用的形象而不停地忙碌着。

  於我而言。悲哀的形態不過如此。

  -4- 

[唉,淺安前輩,請幫忙調節一下那邊靠着牆的橫幅可以么?] 

——極禮貌的語氣誠懇的表情,讓身為學長的自己實在找不到借口拒絕。

  [淺安同學么?宣傳的海報怎麼還沒有貼出去呢?] 

——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又不能不去管。若想偷懶的換來便是學生會會長喋喋不休的念詞與追問。

  [淺安啊,這次的校慶就麻煩你了啊。哎,真是辛苦啊。] 

——如果說其他學生都認為學校主任對自己的信任是一種寵幸的話,那麼自己的想法卻截然相反。那簡直是麻煩的源頭。

接近六月七號的那幾天情況愈加惱火。哪怕是習慣沉默的淺安也會偶爾爆發。比如在四周無人之時用力踢別人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礦泉水瓶子之類孩子氣的發脾氣的動作。但是等火氣煩躁慢慢消退了之後仍然會把已經變形的瓶子再撿起來。 

 [再熬一陣子就會好了。]淺安一邊把手上的礦泉水瓶扔進靠近自己顏色昏暗陳舊的垃圾桶,一邊暗暗地自我安慰。

  宣傳圖:http:///img/bbs/5/46836_46834811.jpg

您正在瀏覽: 木棉[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