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木棉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木棉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附近的學校里,種着幾棵高大、挺拔的木棉樹。春節過後,木棉樹的樹枝已經長出了許多個木棉花苞了,再過一段時間,木棉樹的花苞就能開出美麗的花了。 

  幾天後的一天早晨,我經過這間學校,便情不自禁的停住了腳步。啊,好美麗的木棉花呀!只見木棉樹上的木棉花苞都開出了一朵朵火紅火紅的木棉花。木棉花紅的似火,美的令人陶醉。每一朵木棉花,都像一個火紅的太陽,把邊天都染紅了! 

  就這樣,我喜歡上了木棉花。回到家,我就問爸爸:“爸爸,我們附近的學校為什麼要種木棉花呀?木棉花有什麼象徵意義嗎?”爸爸見我這麼認真,就說:“木棉花,也叫攀枝花,英雄樹。我記得這是一個朋友給我講的故事:在對越自衛還擊戰時,越南人曾狂言,木棉花開到哪裡,哪裡就將是他們的領土。不知這個故事是否真實,但我想這麼英武、美麗的木棉花能在我們的國土上開得如此燦爛,一定是那些付出了年輕生命的英雄戰士們的鮮血澆灌的。可能,這就是英雄樹稱號的來源吧。學校種這些木棉樹的意義是為了學生們看到了這些樹能夠明白其中的道理,要學習木棉花的奮發向上的精神,要努力學習,長大了成為祖國的棟樑。攀枝的意思就是奮發向上的意思,你明白了嗎?”我點了點頭,說:“我明白了,原來木棉花也有這麼多學問呀!”

您正在瀏覽: 我愛木棉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