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棉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它是守衛邊疆的戰士,因為它有着高大的身軀,直直挺立;它是革命先烈奮勇作戰的見證,因為先烈們鮮紅的血液已將它的花瓣兒渲染。 

 清初詩人屈大均是這樣描寫它的,“十丈珊瑚是木棉,花開紅比朝霞鮮。” 

 木棉花是廣東的特產,廣州的市花。五片擁有強勁曲線的花瓣,包圍着一束綿密的黃色花芯,收束於結實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飯碗那麼大,迎着陽春自樹頂向下蔓延。每每看到它那呈桔紅色的花瓣,我都會自然而然的淺淺一笑,是啊!朝霞的鮮又怎能和它相比擬呢?它紅得耀眼,鮮得活潑,它的那種鮮,是一種動力的源泉。 

 木棉的墜落是分外豪氣的。從樹上落下來的時候,它在空中仍保持原狀,一路旋轉而下,繼而“啪”的一聲落在地上,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是那麼地英雄地道別塵世,所以它有英雄花之稱當之無愧。 

 還記得我十歲生日時,媽媽送給我一個特別的禮物——一朵開得甚艷的木棉花。 

“小賢,知道媽媽為什麼會送你一朵木棉花嗎?”母親慈祥的看着我,笑着問。 

“因為它好漂亮嗎?”我帶着詢問的語氣回答着,但那時的我,畢竟是個稚氣的小女孩,我看到的只是那朵木棉花真的很漂亮很鮮艷! 

“孩子,你知道木棉花的花語是什麼嗎?”媽媽說著看了看我,又解釋說:“它的花語是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我似懂非懂地望着媽媽,媽媽卻緊緊抱住了我,那一刻,我感到真的好溫暖!好滿足!從那以後,我知道了木棉花的花語,並將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 

 它那鮮紅的影子,告訴了我要懂得珍惜,珍惜身邊的一切! 

 現在,正是春意綿綿之際;現在,正是木棉花開的四月。春天的木棉樹有着一樹的橙紅,所以四月的十一日被定為木棉花的日子。此時在廣州的公路兩旁,你會看到許多的誘人的紅影猶如白日里的彩燈星點地高掛在粗壯的樹枝上,似乎沒有了它們世界將暗淡無光。 

 木棉花是我最愛的花兒,我喜歡它那一抹鮮紅身影,看到它,我的內心會湧現出一陣陣的驕傲!因為我看到了革命先烈們保家衛國時的大無畏精神!我看到了華夏子孫堅毅頑強的生命力!我不該為了這而自豪嗎? 

 木棉是頑強的、堅毅的。美麗的花兒!你就盡情地展現你的那一抹耀眼的艷麗吧!就如中華民族一樣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