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木棉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木棉花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春天的木棉花

  湯細佳

  春,是四季的領隊,它帶着喜悅而來,又隨着傷感離去。春,就像一位懂得欣賞世間美景的神仙。她,與眾不同、玉潔冰清,她就像天爺爺派來的使者,給予了我們歡樂與幸福。

  當春姑娘以她婀娜多姿的身影再次來到我們的身邊,萬物復蘇,暮春氣暖,百花盛開,交相輝映。頓時,世間萬物又變得生機勃勃,春意盎然。

  每到春天,星期六,爸爸、媽媽就會帶着我到馱娘江畔觀賞風景。陽春時節,百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但最搶眼的就數木棉花。馱娘江畔的木棉花,總是在春天裡綻放它生命的激情和鮮艷,那麼鮮艷奪目,那麼光彩照人。這是一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春天最美的童話,是春天璀璨的紅鑽,是春天最動人的微笑,也是春天最撩人心扉的眼神,最嬌美的容顏,最美好的祝願……

  馱娘江畔的木棉花,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橙黃色的,另一種是橙紅色的。橙黃色的木棉花,一眼望去,一朵朵、一簇簇的或迎風搖擺,或靜默如斯,在陽光里猶如一匹匹橙黃色的錦緞,如同皇上的“龍袍”,又似王母娘娘的黃旗袍;橙紅色的木棉花,綻裂如火,鮮紅如血,那滿樹綻放的鮮紅,就像春姑娘紅色的手帕。遠遠望去,簇擁在枝頭上迎着和煦的春風搖擺着的木棉花,如同焰火在枝頭上盡情地燃燒,紅彤彤的一片,就像春姑娘羞紅了臉。

  一路上的公路旁,江邊屹立着的木棉樹,好似一位位花容月貌的禮儀姑娘。微風徐來,輕盈歡快,形成一道流動着的亮麗景色,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一陣風吹過,有的木棉花隨風擺動,有的隨風飄落而下。從上往下看,地上堆滿了凋落的花朵,形成了滿地落紅的壯觀景象。透過這一層,我們看到了花落從容的悲壯和童年即將逝去的沉默悲傷,令我感慨萬分,遐想無限……這滿地的木棉花,是春姑娘下凡踏青的足跡,她那輕盈的腳步表達了春天對大地的無比眷戀和喜愛之情。

  田野間,那滿樹盛開的木棉花,與搶種的農民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田園風光美景圖。我由此聯想到爸爸媽媽工作中,生活中的忙碌,以及從這種忙碌之中用心解讀春天,去等待收穫的快樂。

  山坡上開着花的木棉樹,好似一個個警察,筆直地站在山上,守衛着那一片樹林。

  在山谷里的木棉花,靜默如斯,姿容秀麗,它就像和平的化身,一看到它,心裡就充滿了歡樂。柔和的享受着陽光溫暖的親吻,這是一種帶着熱情的紅色深情,這是一種埋沒在大自然深處的沉默幸福。

  鮮艷的木棉花,以它的嬌美與迷人招來了蜜蜂,蝴蝶和小鳥。小鳥被這木棉花的無私奉獻和熱情感動,吸引着,它們在花叢中嬉戲,打鬧,追逐,上演着來自自然界的優柔與纏綿,動植物之間親切的友誼。上演着春天裡最浪漫動人的角色。

  美麗的春光是迷人的,同時又是短暫的。木棉花在它短暫的生命時光里,義無反顧地綻放自己的光輝,默默無聞地奉獻出自己的一切。它坦然的面對生命的短暫時光,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它付出了一切,付出了生命。它——木棉花從不放棄對生命的執着追求。我們應當學會從解讀木棉花的生命歷程中,去獲得對生命價值觀和生活價值觀的更多思考。

  春的恩賜是多種多樣的,雖然只給了木棉花短短的十幾天綻放,但不論時間是長是短,它都在默默無聞的奉獻出自己的熱情與祝福。看到鮮紅的木棉花,人們在木棉樹的熏陶下,得到了溫暖與祝福。

  木棉花的春天是多姿多彩的,它代表着嶄新一年時光的喜慶與歡樂。春天的木棉花是紅色的,它預示着事物生命的蓬勃向上與欣欣向榮。那一句句感慨的話語,就算是世間的樹葉化為舌頭也說不完我對木棉花的喜愛!馱娘江的春天永遠訴說著木棉花開的故事!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木棉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