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角落的木棉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角落的木棉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裡有兩顆木棉樹,很高大,就在教職工宿舍樓旁邊,正對着我房間的窗戶。

  木棉樹在春天開花,新的葉子還沒有抽出,已經有小桃子一樣的花骨朵探出了腦袋,還有些綻放出了拳頭大的火紅花朵。每次下課,都有許多的同學來樹下撿木棉花。聽他們說,木棉花晒乾之後,可以煮成湯喝,清熱解毒。我也幾次把撿來的木棉花曬在了陽台上,準備晒乾后煲湯。可是因為天氣潮濕,木棉花都發霉了,所以沒有成功。真是可惜啊!

  三月,是木棉花開得最茂盛的時候。木棉花花大色艷,火一樣紅,遠遠望去,好像整棵樹都在燃燒。你站在樹下,一陣風吹來,從樹上會落下一些小水滴。要是你速度快,要是你夠敏捷,要是你夠幸運,就可以接到它們。嘗一嘗吧,香香的,甜甜的,呀,原來是花蜜!怪不得我經常看到一些蜜蜂、蝴蝶等小飛蟲在木棉花里進進出出,原來他們是在品嘗香甜的花蜜。不過大雨過後,從樹上落下的小水滴你就不要再品嘗了,那可是雨水呀!

  到了四月,木棉樹的果實成熟了,裂開的果實露出了棉花一樣的白絮,綠豆大小的黑褐色種子就裹在這些白絮里。被蓬鬆白絮包裹的種子就像坐在碩大的降落傘里,被春風吹向四面八方,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她們成群結隊,隨風飄舞,散布在天空中,好像一個個小精靈,降臨人間。我們可高興了,撿拾這些白色的寶貝,像吹蒲公英一樣地吹他們,順風拋灑她們,歡笑聲和她們的舞姿一起飄舞在校園。

  雖然這兩棵木棉樹的位置不怎麼顯眼,它們的果實也不能吃,但是它們的存在,給了我們很多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校園角落的木棉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角落的木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