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遲來的讀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讀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微風裊裊,疏月半掛枝頭,一盞柔柔的燈,點綴着秋天的夜。歲月的長河在慢慢流淌,經不住考驗的感情化作縷縷輕煙,在歲月的長河裡飄遠.面對歲月沖淡了的酒,再也品不出曾經擁有的甘甜。——題記 

  十三年前一個飄雪的冬天,一聲嬰兒的啼哭為這嚴寒的冬天增添了一絲溫暖,悲喜交加的家庭生活也從此拉開了帷幕…… 

  小時候的我太不懂事了,我一直以為你不疼愛我,有時甚至會發出這樣的疑問:我到底是不是你的親生女兒? 

  憶舊日殘夢,心如刀絞,千刀萬剮。記得那一年我剛學走路,可能出於責任,你扶着我教我學走路,剛學走路免不了跌跌撞撞,而你扶着我走了幾步,在並沒有提醒我的情況下便鬆開了手,後果可想而知——我跌得遍體粼傷。 

  見到此情此景,媽媽早已流淚滿臉,她箭般向我飛奔過來,當她蹲下正要抱起趴在地上的我時,你大聲喊道:“不,不,誰也不能抱,讓她自己爬起來。”這聲音如雷貫耳,又似利劍飛出了宇宙再返回刺中我弱小的心靈;媽媽的淚更像長江的流水一下子湧出來,一發不可收拾。 

  這時的我不得不投降,我向你投來求救的目光。你卻怔怔地呆在原地,一動不動,對於我的求救更加顯得無動於衷,用玻璃鑄成的心一下子全碎了。難道你不愛我嗎?難道你不在愛我了嗎?難道,不,可能從開始就沒有愛我了!心又似用鋼煉成似的,從無數次爬起,跌倒……,我學會了堅強。 

  可能是出於恨你這個緣故,我很快學會了“走路”,走自己的“路”走人生的“路” ……從此,我和你的關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以前,我總愛甜甜的叫一聲“爸爸”,然後偎依在你溫暖的懷抱中。如今見到你,我的第一個念頭是“躲”如果真的無法躲避,無法可躲時只能冷漠而勉強的叫一聲“爸爸”,然後回房間,關上門,任淚水模糊我清晰的視線…… 

  一個十四歲的女孩今天才真正明白你的心用心良苦!如果沒有昔日“寒心徹骨”之“善舉”,今天的我不知是否在這”殘酷”的大千世界上生存着……父親,千言萬語,女兒只想慚愧地對你說一句:原諒女兒吧!原諒女兒的無知,原諒女兒的過錯,更要原諒女兒十四歲才讀懂你的愛! 

  愛在心頭口難開,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夕陽是迷人的,縷縷餘光映入眼帘,大雁也歸巢,願鴻鵠能寄託絲絲祝福.祝:父親安康長壽 ……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讀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讀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