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遲來的家鄉旅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家鄉旅途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家鄉在我腦海里的縮影單純只是一個無聊透頂的地方。除了周邊的群山,曲折穿過的小河,其它便是零零落落灑落在空地上的房子!讓人無法想象的安靜,似乎可以依晰嗅到每個人的呼吸...... 

  因為這個原因,當老爸老媽建議我回家看看奶奶,我毫不遲疑的便回絕了。半年未曾踏入家鄉沒有一點思念,有的只是些許慶幸吧! 

  但不知為何,看到電視上頻繁躥入眼帘的山水畫,那些關於家鄉的記憶漫漫復蘇。群山,流水,小路,一切都顯得那麼親切自然。點點滴滴喚起對家鄉的思緒!最終的決定讓爸媽百思不得其解,又象一切都在他們的意料之中! 

  地二天清晨,收拾好行李。被起書包朝着家鄉的方向前進。 

  做上家鄉專屬公共汽車的一剎那,就可以感覺到那股大自然的味道。環視整個車廂,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做了下來。塞上MP3,播放着周杰倫的《稻香》,“.....隨着稻香河流一起奔跑,回家吧,回到最初的懷抱.....“ 當汽車駛過城與鄉的分界線時,嘴角慢慢向上劃了一個弧度,在那瞬間定格成了永恆...... 

  汽車沿着群山之間的紐帶緩緩弛行。這便成了我欣賞風景的有利因素。遠眺着遠方,滿眼都充斥着綠色。稻田,竹林,茶園都對綠色情有獨鍾。儘管是8月的夏天,但風以往的溫柔沒有因着而有一點兒消失殆盡!風吹來,帶來了混合各種各樣的鄉土氣息,當然也必定少不了綠色的味道。在陽光的照射下,群山的一切都那麼和諧,自然。構成的山水畫,必定是哪個作家無法描摹得出的。自然畫卷,且靜,且動。蟬鳴,鳥叫使得畫卷更生動,悅人! 

  ”這位朋友,終點站到了“。被景色迷走的魂魄,聽到一個聲音的呼喚,回身了!“哦,不好意思”,轉過身,憨厚的家鄉人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我的臉上頓時漂過几絲紅暈。慌忙走下車......走在鄉土上,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在水泥地下與它閣層的泥土軟軟的感覺。我想這才是培育鄉土的土地,也只有這才是真實的吧!好想和知了來個大合唱;”我終於回來了,可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家鄉旅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家鄉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