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美動人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美動人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千古歷史,多少詩篇呵氣而成,動人心魄。我流連於名詩大家策筆縱墨處,發現與感受詩詞的美……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月圓中秋,東坡獨飲,本應失落,卻福願人間。這是如此豁達的情懷啊!是啊, 人在世上總不能事事如意,面對逆境,尚且拋開煩惱,坦蕩地去迎接吧。即使不能有朋相聚,但也能有朋所思。帶着祝福去想念某個人某些事,就足以滿心愉悅。只要彼此銘記過去的種種、相信未來的美好,如此心有靈犀,又何必在意於短暫的相逢呢?因為,思念是一種美,幸福的思念更是一種空靈的美。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春逝,花逝。漫天飛舞的落花,血紅得刺眼,它在生命終結的時候,以最美的姿態隕落。它的生命終結,可它的靈魂延續。它甘心被時間的車輪碾碎,成為泥土的分子,培育下一個燦爛。這是生的輪迴,這是愛的奉獻!人世茫茫,也許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無名的奉獻者。他們的汗水滴在泥土裡,他們的汗水落在街道的角落,他們的辛苦被刻成額上的滄桑……我捕捉到了:奉獻是一種美,不求回報的奉獻更是一種充實的美。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亂世中,有國殤,女中豪傑願為國再築英魂。我仰慕李清照的才華,更折服於她的氣概。以國家興亡為己任,將百姓苦樂作己責,向浩蕩蒼天呼出自己的豪情壯志,為鼠險小人所遠不及……這一字一詞都在我心底激起千層浪:我也要轟轟烈烈地活出自己的人生,為理想赴一次湯、蹈一次火,不允許自己的生命蒼白苟過!只因,活是一種美,為壯志而活是一種瀟洒的美,為壯志所倒更是一種無悔的美。

  云:腹有詩書氣自華。我願用心發現和感悟更多詩中的美,吮吸歷史的精華,也觸動你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詩美動人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美動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