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逆境造就人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造就人才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俄國作家別林斯基曾經說過:生活已經不是快樂的筵席、節日般的歡騰,而是工作、鬥爭、窮困和苦難的經歷。只有經歷過為數不清的逆境,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逆境使我們在磨難中變得成熟穩重,讓我們在困苦中體會人情世故。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志士就是在逆境中磨練出他們的成就的:屈原在流放中寫《離騷》;孔子失意寫出了《春秋》;司馬遷遭宮刑寫《史記》;曹雪芹貧病交加寫出了《紅樓夢》;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失明中寫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逆境是有價值的,它可以鍛煉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自信,激發我們的自強,使我們慢慢踏上成功的道路。

  沒有不下雨的天空,沒有不凋謝的花朵。潮起潮落,鎮定從容,雲捲雲舒,任其自然。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停止前進的步伐,因為苦難只是通往成功路上的階梯,只有一步步向上爬,才會獲是成功,才會有“一覽眾山小”的喜悅,才會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淡然。

  婁底三中初二:穆熙筠

您正在瀏覽: 逆境造就人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造就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