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境之中出人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之中出人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逆境之中出人才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以長篇小說«簡·愛»著稱於世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在朗朗的讀書聲中,我們學完了«小草與大樹»這一課。 

  這一課主要講了著名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三姐妹與一個出生在一個窮牧師家庭里,她們自幼喪母,不得不去做各種各樣辛苦的工作,可是她們並沒有放棄學習,上不起學,她們就與教過書的父親學習。她們熱愛寫作,並且成年累月的寫詩。1837年,夏洛蒂將自己認為最好的幾首詩寄給當時的大詩人羅伯特·騷塞,沒想到翹首以盼等來的卻是冷冰冰的傲慢回絕。1846年,夏洛蒂三姐妹將省吃儉用攢下的錢用來自費出版了一本詩集,卻僅僅賣出了兩本!於是,她們另尋新的出路,最終打算以自己為原形來寫小說,她們的路走對了!一年後,夏洛蒂的«簡·愛»,艾米莉的«呼嘯山莊»與安恩的«艾格尼斯·格雷»相繼出版,引起很大的轟動。 

  一百多年來,無數人閱讀«簡·愛»這本書,他們都有一個同樣的原因,就是被«簡·愛»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所深深吸引;每個人都被這樣的話語所征服:"我們都是平等的……至少我們通過墳墓,平等的站在上帝面前。" 

  當我輕輕和上書本時,不禁思緒萬千:夏洛蒂自幼喪母, 從小就承擔起許許多多本不應她承受的生活重擔,但因她不忘發奮自學,最終成為了英國著名的女作家。是什沒讓她走上成功之路呢?是不屈的意志,倔強的性格,頑強的拼搏推使她走向成功之路的。有人說:"即使上帝關上了門,他也會為你開一扇窗。"沒錯夏洛蒂屢屢碰壁,卻越撮越勇,她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 

  鄧中夏曾經說過:哪有斬不斷的林棘?哪有打不死的豺虎?哪有腿不翻的山嶽?你必須奮鬥着,勇猛的奮鬥着,勝利就是你的。我想,這句話在夏洛蒂·勃朗特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逆境之中出人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之中出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