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成就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成就人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草木要感恩陽光和雨露,因為陽光和雨露滋潤它生長;鳥兒要感恩大樹,因為大樹哺育鳥兒成長;老鷹要感恩藍天,因為藍天讓它自由飛翔;我們要感恩父母,因為他們給予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而舒適的家,讓我有了一個遇到暴風雨時安靜的避風港。

  我們在生活中,只知道一味的向大自然索取,向地球母親索取,總覺得那是理所當然,而我們真正缺少的是一顆感恩的心。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表現出了一個人懂得感恩的真善品質,當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可感化世間萬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所有幫助過你的人,我們只有從小學會感恩,才能成就出自己的人生,讓自己以後的道路變的更加有光彩!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對我們有數不盡說不盡的愛,他們把所有的希望與憧憬都寄托在我們的身上,希望我們可以考上好的大學,有份好的工作,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天下有多少這樣的父母,在不辭辛勞地默默為兒女付出一切。而天下又有多少這樣的兒女,能夠感恩於親人這樣一顆愛心!我們作為他們的孩子,在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同時也應該心存感激。從而考出好成績來回報他們,不僅這些,還應該在平時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減輕父母身上的負擔,我們要做父母的貼身小棉襖,牽着他們的手一起夢遊。我希望全天下的兒女都能在父母還健在的時候,能夠珍惜與他們在一起的幸福時光。有時,我們還年輕,不知道要珍惜,不知道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可是當我們真正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再想去彌補,就已經晚了。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在她們貧窮的家裡,媽媽每天辛苦工作回來后給她帶一塊小小的年糕,是她最大的快樂。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着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媽媽。當她看見媽媽的時候,媽媽手裡拿一塊小小的年糕倒在路旁,已經永遠的離開了她。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她是因為不放心她嗎?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着,讓媽媽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着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她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老師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她無聲的為我們默默奉獻,在她心裡,我們也是她的孩子。她教會我們怎樣做人,生活中的品格、修養……她看到我們一點點進步,她很欣慰,我們會用最好的成績回報老師,讓老師的努力不能白費。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感恩,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感恩人生中幫助、支持和陪伴我的每一個人,讓我學會忍讓和學會幫助、學會更多。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感恩,是我們生活中永不泯滅的高尚品德!

  五年級:付馨竹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成就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成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