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逆境出人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出人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縱觀人類漫漫五千多年的發展史,凡是為社會文化寶庫增添財富,為人類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的人們,和那些為追逐真理而游弋在知識海洋中的科學家們,逆境就是煉就他們那非凡的頭腦的火爐,就是通往成才之路的階梯。  

 曾在中國政治舞台上叱吒風雲、領導中國勞動人民推翻壓在他們身上的三座大山、埋葬剝削制度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小時候因無錢買書,竟然徒步走了二十多里的路,到親戚朋友家去借書讀。白天出去放牛,晚上就在昏黃的豆油燈下苦讀。就是這種追求知識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毅力使他有着宏大的理想和抱負,才使他後來成為中國傑出的人民領袖。著名作家高爾基從小就飽嘗人間的辛酸,即使做活累得腰酸背痛,也不肯放棄一刻時間去看書,還常常在老闆的皮鞭下偷學寫作,終於成為著名的作家。美國的大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家裡買不起書,買不起做實驗用的器材,他就到處收集瓶罐。一次,他在火車上做實驗,不小心引起了爆炸,車長甩了他一記耳光,他的一隻耳朵就這樣被打聾了。生活上的困苦,身體上的缺陷,並沒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奮地學習,終於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科學家。  

 逆境,是促使人奮發向上的動力,是鍛煉一個人意志的火爐。請那些成長在逆境中,生活在艱難困苦中的人們,特別是青少年,不要悲傷,不要哀怨,不要讓不利的環境束縛住自己的手腳,而應該舒展開自己的雙臂,去拼搏,去創造! 

  看完后請點評,我需要您的評價

您正在瀏覽: 逆境出人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出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