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季里的安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里的安靜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投射過樹葉的空隙,地上形成點點斑斑。 

  她蜷着身子蹲坐在校園小角落的樹下,專註地想着,而腳邊是遺落的課本。 

  “小葉,你在這兒啊,我找你快累死了!”我氣喘吁吁地跑向她。她愣了愣,回過神來,朝我淡雅的一笑。“可惡……”我還想抱怨,但我看到我們班的幾個男生從籃球場走來。帶頭的是晨。陽光給他們的頭髮染上一層天使般的光澤,更為他們添了幾分帥氣。“小葉,午自修要開始了。”晨笑嘻嘻地對小葉說。小葉取起地上的課本,靜靜地站起身,同我向教室走去。 

  她今天好安靜……路上,我一個勁兒悄悄看她。“怎麼啦?”她忽然看我。“沒……沒什麼。” 

  小葉是我們班很不顯眼的女孩,似乎有種永遠的認真感 。但我覺得她不同於別的女孩。她文靜,她親切,她總是微笑着給人美好的感覺。她曾告訴我:“ 我想當所有人的朋友。”“Why?”“希望以後能。” 

  其實,小葉在我心裡很和善,但朋友不多。晨似乎總很在意她。我也難以想明白,有什麼能讓這位同學如此關心她。 

  午自修的鈴聲響了。 

  我們單薄倉促的青春,該如何收場…… 

  ——by小葉 

  一個月後。 

  “早啊!”我和小葉一起笑盈盈地走進教室。我敏銳地發現,班裡1/3的男生座位都空着 。 

  小葉也覺察到了,看了看我。我們到各自的座位上去了。 

  今天是語文早自修,理應是小葉領讀課文的。可是十多分鐘過去了,同學們議論的聲音越來越大,小葉還沒開始領讀。 

  我向她望去,她正低着頭,忽然也抬頭看着我。她的目光好無助,甚至讓我懷疑我看到的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小葉,我分明還看到什麼在她的眼中閃過,似乎即將奔瀉而出。 

  我拉着她去了WC。 

  我看到了一張紙條,小葉難過地說是有人放在她抽屜里的,很大大咧咧的字,顯然是晨的。 

  “……不是……你騙我……恨你……” 

  我驚愕了。 

  小葉在身旁用水一遍遍用力潑着自己的臉,“不是……沒有……” 

  怎麼會? 

  我忽然從疑惑中醒悟。 

  小葉,我相信你沒有騙人,如果全世界只剩一個好人,也非你莫屬。小葉,是那個笨蛋可惡……, 

  又是午後,卻沒有陽光,老天爺似乎也在黯然心傷什麼。 

  我和她背靠着背坐在那棵樹下,很沉默。 

  我不知道她和晨是怎麼了,我也不想問。我只想陪小葉閉緊眼睛,遺忘這一切。 

  小葉…… 

  …… 

  午自修的鈴聲響了。 

  小葉,流星墜落很美麗,星星永遠掛在天空,是寂寞,是淡然,是無趣 ,是乏味。不如落了,才記起曾幾何時它在靜夜對自己的笑顏——那叫回憶 。若你能幸運的拾到它的殘骸,在手中,它剩餘的溫度,是鎖住曾經的愛戀。

  ——by小可 

  多日後。

  也許時間能消磨一切。所有的都一如當初。小葉多日的沉默也終被我的笑聲感染而告終。只是在這個班裡,小葉再也不曾和晨說話了,一次也沒有。她每每還是那麼安靜地從他身邊經過,一如當初那個午後。 

  又是一個陽光的午後,我倆擁抱陽光,躺在草坪上。溫柔的陽光,閃耀入眼帘,似乎在告訴我們,立秋已過,夏已成追憶,真正的秋來了。 

  午自修的鈴聲響了。 

  小可,青春像一場旅途。我們年少,我們懵懂,我們曾為我們的理想執著向前,一些文字和音樂使我們不再孤單。我們各自尋求自己的夢,因為我對年少的忽略,才偏了方向,才明白:秋天的果實不能春天摘。小可,我很慶幸有你這位朋友。感恩生活,青春如此慷慨,讓我們相擁取暖。 

  ——by小葉

您正在瀏覽: 花季里的安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里的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