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季的輪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的輪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季的輪椅 

  “呵呵”孩子的歡聲笑語總是傳遍了整的小區,我總能聽到他們奔跑的腳步聲如此的響亮。閑暇之餘我就坐在陽台里靜靜地看着玩樂的孩子們,每當此時我總能在一個小角落間發現一個男生,他只是看着別的孩子。我好笑地想:真是個害羞的孩子。 

  ——題記 

  我背着書包從車站走進小區,路過花園時一個小足球滾到我的腳邊,它的身後還伴隨着一聲聲吵鬧的聲音“姐姐把球踢過看來”“快點呀,快把球踢過來。”我拿起球向他們走去“給,你們的球。”“姐姐,你把球踢過來不是更快!”一男孩不滿地嘟起嘴,我笑了笑“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們啊,為什麼你們不帶那邊那個孩子一起玩?”我指指草叢裡的那個男孩,一棵並不算茂盛的小樹卻正好遮擋住了男孩的下半身,孩子們都疑惑、驚訝地看着我然後拿起球就“逃跑”了。我轉身走進草叢,走近男孩身邊,剛想說話就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那個男孩坐在輪椅上。 

  男孩微笑的看着我,眼神卻痴迷地看着我身後踢足球的孩子們“姐姐,正常的奔跑行走很快樂吧!我也好想……”男孩低下頭咬住嘴唇,唇瓣上已經冒出絲絲血跡。我蹲下身輕輕地撫摸男孩的頭髮男孩詫異地抬起頭,“我送你回家。” 

  今天送小光回家時,我從小光母親的口中了解到,小光今年只有12歲他從8歲起就坐輪椅了,一次又一次的複檢卻毫無起色。我躺在床上腦海里反覆出現小光痴迷、失落、難過的神情一位算是花季的小男生每天卻只能坐在輪椅上生活,他失去了奔跑的自由、失去了迎風奔跑的歡樂。“奔跑快樂嗎?”我問自己奔跑快樂嗎?每次跑完800米坐在地上大喘氣時就覺得跑步真痛苦,與小光相比而言自己奔跑的痛苦就是一種幸福,一種能跑的幸福。 

  此後但凡有空,我就帶小光一起在小區內散步,6月清晨的陽光已變得刺眼照射在身上已有足夠的溫度,小光坐在輪椅上他的背影幾乎與朝氣的陽光相融合——他正盡情的享受陽光,忽然他轉過身問我:“姐姐,奔跑快樂嗎?我好想奔跑!”他的眼淚從眼眶裡流下,滴在我的手背上。如此滾燙。如此傷感。我想給予他希望,我想安慰他,“你很快就可以奔跑了,你很快就會好的。”但我卻說不出此類的話。我怕我給他的希望是空洞的。 

  我揉揉頭從床上爬起,今天是期末考的最後一場了,我理完書包走下樓,小光和他媽媽正在樓下等我,我禮貌地向他們問候了一聲,“阿姨,小光是今天去複檢吧?”“恩,但小光說,去醫院前一定要去找姐姐,所以就來了。”“小光,我們今天一起加油吧!我希望我們彼此都能聽到對方的好消息!”我蹲下身輕輕地撫摸男生的頭髮。 

  輪椅從地平線的一側滾到另一側,或許就這麼停了下來,或許它還要繼續滾下去……

您正在瀏覽: 花季的輪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的輪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