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湖園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湖園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說的不是湖北武漢,而是陝西鳳翔的東湖園林。其他地方的園林我也到過一些大大小小,零零散散,少說也有十多座,但倘若要我說,我覺得還是只有東湖園林最好。因為東湖園林相對來說,建造得較早,是我國大多數園林的前車之鑒。其它地方的園林多多少少都有東湖園林的影子。

  東湖園林以湖為主,其次是林,再其次是亭,但最好的還是蘇公祠和聚賢廊,這兩個是東湖園林的中心,以此為中心,勾勒出了東湖園林。

  所謂園林,其實就是一些名勝古迹,然後再添加一些公園和樹木相結合,但是東湖園林不一樣,它以原有的自然景觀為主,再添加一些人為的因素,就構成了一幅大自然與人類共同完成的美妙樂章。

  我先在這裡介紹湖吧。湖水蕩漾,長虹似的拱橋,夾雜着濛濛細雨,坐在船頭,下着圍棋或對月當詩,那是一幅怎樣美不勝收的景象呀!在這裡如果你搖着小船就可以完成,在夕陽下,半面江水被柳條影簇擁起來。形成了“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怡人景色美不勝收,真是讓人陶醉其中怡然自樂呀!天與雲與水與山共同鑄就了這永世不朽的東湖。

  下來是林,人們常說“東湖的柳,西湖的水”。沒錯,這裡的柳樹春天看起來綠波飄動,但走近一看,卻發現柳是多麼的單調,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柳色遙看近卻無”吧,夏天,為人們納涼避暑;秋天,柳樹收起了她的胭脂,趕往了“天堂的快車”;冬天,萬物凋零,但寶塔松卻像一座座琉璃寶塔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使人有些眩暈。

  其次是亭,亭有君子亭、鴛鴦亭……,每一個亭子都有他們的故事,每一塊磚,每一片瓦,都凝聚着我國勞動人民的血,那一片片瓦,一塊塊磚,使我不得不是祖先們鬼斧神工,驚世駭俗的技藝所折服。亭、山水與林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幅北方的江南水鄉的美景,在這裡即不會感受到北方的寒冷乾燥,也不會感受到南方的炎熱潮濕,它融合了北方園林與南方園林的特點。

  我所講的不過是冰山一角,真正的美只能用心去體會了,園林是我國傳統文化的結晶,這些藝術瑰寶真是不得不使人嘆為觀止啊!

  初二:張帥

您正在瀏覽: 東湖園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湖園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