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姑蘇園林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蘇園林圖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姑蘇園林圖 標籤:蘇州園林作文 園林作文

俗話說:“ 江南園林甲天下,姑蘇園林甲江南。”,而拙政園素有萬園之園的美稱。走進拙政園,四周樹木鬱鬱蔥蔥,到處有形態各異的亭台樓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遠香堂。夏天一到,隱隱約約能聽到堂外幾聲蟬聲,偶爾還能聽到幾聲鳥鳴。怪不得大文豪文徵明會作詩:“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堂內一桌一椅的陳設非常典雅,使人感到古樸的外表下鑄就的深厚蘊涵。走過園林中唯一的廊橋,便來到了荷花池。每當夏天到來,這些荷花就盛開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不錯,這些荷花粉得似霞,有的亭亭玉立,好似仙女下凡;有的含苞欲放,好似孩兒笑臉;有的才開了兩三片花瓣兒,好似羞澀少女。漫步園中,聞着的,是幽香的花味;看着的,是精雕細緻的亭台樓閣;踩着的,是古樸的石板小路;感受的,是拙政園六百年歷史文化的沉澱......這亭,這樓,這水,這花,哪怕看一眼,也叫你心醉。

您正在瀏覽: 姑蘇園林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蘇園林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