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色中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色中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色中的母親

  媽媽,我想對你說,話到嘴邊,卻又咽下

  媽媽,我想對你笑,眼裡,卻點點淚花

  媽媽,女兒已長大,不願再牽着您的衣襟,走過春夏

  媽媽,再叫您一聲媽媽,十五歲的我,已脫離了幼時的稚嫩,請原諒,我不再聲聲叫你媽媽,母親是我長大的標誌。

  一幕又一幕的夜色,我從未害怕。只因母親,您是夜色下閃耀的溫暖光華;只因母親,您是無人時,吐露淡雅芬芳的靜默丁香。

  ——只因母親,媽媽

  母親,媽媽,“你那時”

  母親拿着舊時照片,指給我一張胖嘟嘟的臉龐,笑着對我說:“看到了么,這是你小時候,小臉肉肉的,扎着小辮兒,整天只知吃呀吃,小嘴總是不停的在咀嚼。你那時像只小羊羔,不懂倔強,也不懂反駁,只知道跟在我身後,不停地叫媽媽。”母親每每談及我那時,臉上總掛着燦爛的笑。這笑,讓我有些悔恨,母親年華正盛的時候,我卻還未開始記憶,當我記憶開始被喚開,母親容顏卻退,最美的笑已被歲月束縛,不再常有。你那時胖,你那時不挑食,你那時···母親好像將我幼時的所有都深記,深記一生一世,深記在骨髓,心臟。

  媽媽,我再喚您一聲媽媽,卻喚不回過去的時光和歲月,卻修補不了您的容顏。

  媽媽,母親,感謝我最美好的年華和您在一起;媽媽,母親,請原諒,女兒卻錯過了你最美的年華。

  母親,媽媽,莫淚流

  從我長大,便開始次次頂撞面前那位憤怒的母親,母親,就次次流淚。鹽一般的淚水,充滿她的眼眶,而後,乾脆的掉落。母親的每滴淚水,就是她心上一顆水晶,一次次掉落,直到淚腺如一條細流,漸漸乾涸,是她心的破碎。母親,媽媽,請原諒,女兒不曾有意傷害,不曾知道自己的言語里,帶着鋒利的刃。脫口而出,卻成了覆水難收,爭吵后,我次次悔過,您心口上的傷疤卻一次也未癒合,看着您後來的歡笑,卻也是強顏裝作。仍在夜色里隱泣。

  媽媽,母親,對不起,請原諒,即便這些從未對你說起,可也只是話到嘴邊,卻又咽下。

  媽媽,母親,您若願信我,女兒會用自己的方式報答。

  ——母親,您眼裡逝去的光華

  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愛您至深

  媽媽,我想對您笑,雙目深深

  媽媽,我已長大,雖不再牽着您的衣襟,卻將攙扶你到老

  媽媽,叫你一聲媽媽,只讓您知曉,我心時刻再叫您“媽媽”,即便我長大多少,都是如此。歲月,時光,無以為懼。

  ——我有一個好媽媽,歲月,你別傷害她

  初二:馮聰

您正在瀏覽: 夜色中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色中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