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暮色中的秋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色中的秋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或許在這風卷殘霜、遍地落花的涼秋,伴着這高山流水的清泉哼唱出動人的天籟風生水起、不絕於耳,欣賞着這層林盡染、分外妖嬈的秋葉與霜花在這“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的秋山中隨風飄散、翩然起舞,望着那一眼灼人的楓葉迎風吐艷在萬木凋零、寒風凜冽的枝頭,這才是百家爭鳴、萬紫千紅的世俗之中最為愜意的事情了罷。

  隨着清晨的一場空山新雨,“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的落霞染紅了霧氣蒸騰的碧空,夾雜着沁人心脾的空氣頓時有了几絲涼意,夕陽扭扭捏捏地掩住了她紅紫芳菲的面容。傍晚時分,幾片虛張聲勢的烏雲到底是沒有攜來一滴雨絲,在霞光中輕解羅裳,笑靨如花地穿上了紅艷艷的旗袍。一切都是那樣的寧靜與祥和,晚歸的燕子在晚霞的掩映下銜着築巢的泥土,為他溫馨的小家添上一抹玲瓏堪畫的薄紗,就連農家院子里生機勃勃的莊稼也披紅挂彩、如痴如醉地欣賞着這“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晚景。再回首那萬山紅遍、橙黃橘綠的山林,從頭到尾已不再是一派“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的輕描淡寫的樣子,如果說清晨的秋山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那傍晚的他便再也不需要那翠色慾流的梳妝台了。應了千岩萬壑的邀請,這位性情火辣的小伙披上了一件濃妝淡抹的紅夾克,在這場濟濟一堂的舞會上招蜂引蝶地搔首弄姿,早已在暮色中歸林的飛鳥仍然嘰嘰喳喳地賣弄清脆的歌喉,應和着秋月清風。一陣悠揚的笛聲隨風飄蕩、空谷傳響,伴着老牛聲情並茂的吟誦聲,這場“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舞會被推上了高潮,流水與和風悠揚婉轉,古木與飛鳥情景交融,暮色中的群山紅光滿面、萬壑松風。

  景醉了,人醉了,雛燕在這詩情畫意的世外桃源之中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就連我的書本上慢慢爬過的蝸牛也停住了他蹣跚的腳步,或許他也陶醉在這如詩如畫的山林之中。

  飄飛的雲霞隨風飄逝,沉沉的暮色遮住了群山紅撲撲的臉蛋,遠方的天際,再也聽不見飛鳥呼朋引伴的歌唱聲。田野里的農民們收拾起農具,滿載而歸、談笑風生,豐收的凱歌蕩漾在夜晚的山林之中,傾瀉向天宇,傍晚的欣欣向榮漸漸融於明月淡淡的銀光中……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暮色中的秋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色中的秋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