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競爭的道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的道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競爭這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個字,可你知道嗎?成功的背後是激烈的競爭,是人們用競爭血汗換來了成功。而競爭的背後又是什麼,是人們的辛酸和努力。雖然競爭很苦、很累,但人們還是毫不猶豫地走上了“競爭”這條道路。

  競爭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出人頭地,是為了功成名就,還是為了有比山高、比海闊的知識?

  雖然有人在競爭這條路上成功了,但那畢竟是少數,更多的人卻是失敗。在失敗后,有的人堅強地爬起來,繼續競爭下去;而有的人卻因此一蹶不振,甚至在沒有人的角落裡悲哀的哭泣着。

  上了初中才曉得,競爭最厲害的中學當數那些私立中學。為什麼呢?是家長為了在私立中學投入的贊助費沒有白費;是學校要擠進眾多私立中學之前列;是學生既是私立,就得出人頭地……要想在這裡有所作為,就得投入競爭的潮流。

  我處在的是福州是赫赫有名的私立中學——黎明中學。在這裡,每考一單元,都有人哭,都有人笑。真可謂幾家歡樂幾家憂傷。競爭的氣氛更是緊張得無以比擬。每一個班都在為爭取年段第一而努力着。現在快要半期考了,老師更是煞費苦心地印來一份一份的練習,讓我們沉浸在題海中。而考試后還要在、按扣分來訂正。如這一道題你扣了5分,這題內的每小題都要訂正5遍。如此循環,我們不暈頭轉向,也得眼花繚亂。

  如果你在班上後幾名,迎來的不是鼓勵,而是一陣陣冷嘲熱諷。這使那些成績差的同學苦不堪言,只好努力學習,發奮圖強,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班級前幾名那麼風光,那麼脫穎而出,出類拔萃。

  這時,不由得想起一首歌唱到:“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這告訴了我們要想在眾多競爭者中獲得成功,就必須付出努力,奮勇拼搏。

  讓我們一起攜手走上“競爭”這條大道,去經歷風雨,一起走向成功吧!

您正在瀏覽: 競爭的道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