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請不起競爭的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起競爭的友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表姐來向我吐槽,最近一直忙着論文的她這兒居然得了空,我正想着。原來,她是心情不好。她說她和另外兩個朋友最近都在寫論文,這不是學校強制性的論文,是她們自己找班主任輔導,準備投給雜誌社,可以加學分。

  起先,只有表姐一人打算寫論文,後來中途另外倆人也打算寫,她們私下裡也會交流交流論文稿子。一開始,她覺得大家一起,挺不錯的,還能交換下思路。後來大家各自與班主任溝通,也都陸續走到了工作的尾聲。昨天,班主任發了封郵件,郵件上說可以投稿了,但是並未指名雜誌社的名字。表姐想到,其中一個同學說過班主任給她推薦了一串雜誌社的名字,於是表姐就找那位朋友問問,想從她那要幾個雜誌社的名字。這不問不要緊,她察覺到這位朋友並不想把名字告訴她,只是說了個之前班主任拿作例子的學姐投的雜誌社。表姐知道了她的意思,便不再追問。

  後來,表姐去問了另一個朋友,她驚訝於上一位朋友的表現,說了些話,在第二天早上發了一些雜誌社的名字,還說著明天找班主任面談時幫着問問。

  表姐感慨友誼的脆弱,好像在競爭關係的籠罩下,友誼就顯得十分朦朧。我卻覺得,這樣挺好的,雖然我不贊成動不動就給友誼來個小測驗,但有時候不經歷一些考驗,你真的無法甄別友情的含金量。在競爭前,有人會選擇撇開朋友,而有人則會攙扶着朋友。選擇獨自前行的人,必然會孤獨,當然他也可能會少個競爭對手;而選擇朋友的人,雖然會多個對手,但是精神上不孤獨。

  其實,我們大可不必如此神傷,有時候你只是拿着放大鏡去看待你的友誼,別把友情想的太高尚,也別太高估你和某個人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請不起競爭的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起競爭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