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在一百年前的2008年給你們寫的這封信。我的目的就是要我們中華兒女,這些華夏子孫永遠銘記這歷史意義重大的一年——2008年。 

這一年,我們路途坎坷:新年伊始,南方地區就遭受了極為罕見的嚴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電路設施遭受了毀滅性的破壞,大停電、倒房屋、路結冰……一個個特殊狀況接踵而來,徹底打碎了人們平靜幸福的生活;3月14日 在我國的西藏自治區,發生了性質極為惡劣的“打、砸、搶、燒、事件”,達賴集團企圖分裂我們的祖國;5月12日,將永遠成為中國人需要沉哀的日子。就在2008年的這一天,四川省以汶川為地震中心,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69227人遇難,失蹤17923人遠遠超過,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 

  可一路的荊棘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因為我們有團結,和一顆火熱的愛國之心。災難發生后,全中國人民都動員了起來,捐資捐物,年齡限制不了中國人的愛心,小朋友,大爺大媽,無不心繫着祖國。中國人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在克服了困難的同時,形成了一股“愛國風”。自然災害,打不到我們的團結;達賴分裂,撕不碎人民的愛國。華夏兒女的表現讓世界看到了團結的中國人和永不言敗的中國! 

俗話說苦盡甘來,災難過後的中國,喜訊不斷。在同樣任重道遠的這一年:人民團結一心,只為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建設和籌備。沒有什麼難得倒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有着不屈不撓的信心。結果是肯定的,我們中國完美、成功地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圓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奧運夢,寫下了奧運史上榮耀的一筆。 

  9月25日,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問天,又譜寫了中國航天史、世界航天史的輝煌一頁。在給人民的答卷上再次獲得了100分!航天員翟志剛完成了中國航天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人們永遠記住了他們的名字——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2008,我們的榮耀和災難交織在了一起。一系列的重大事件的到來,考驗了中華民族,將中華民族的精神境界推至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朋友們,請銘記2008。 

朋友們,請用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再次譜寫新的“2008”! 

此致 

  2009年1月

您正在瀏覽: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