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2108年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是在九十七年前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當你們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你們在會在哪呢?我真想親眼看看一百年之後的青島會是什麼樣子?我想,你們也一定很想知道我們現在城市的樣子吧,那我們就用這封信來說說吧。

  2008年,我們地球的人口已經超過五十億。據數字統計,全球人口每十二年左右就增加十億。如果按照這個速度增長,到公元2108年地球的人口數量將會達到一百億。因此,未來的你們將居住在什麼樣的城市裡已經成為一個讓我和同學們關注的問題。大家在做種種構想。

  未來城市,雖然我和同學們沒有直接親臨過,但卻在許多科幻小說或科學幻想影視中間接光顧過。這是一些光怪陸離的地方,是遠離人們今日所居住的城市的地方。在同學們的腦海中,未來城市的外觀、功能都是不盡相同的。而科學幻想作家筆下的未來城市與同學們眼中的未來城市存在着不同之處,科學家憧憬的未來城市則更具現實性,如超級城市、高塔城市、拱形城市、海洋城市、數字化城市、生態城市、太陽城市、緊湊城市、田園城市、宇宙城市、立體城市、地下城市等,此外,還有群體城市、山上城市、摩天城市、海底城市、沙漠城市以及分散城市等。

  也許是我和同學們現在生活在海濱城市青島的緣故吧,所以我們最喜歡未來的城市是一座海洋城市。它建立在人工島嶼上,其規模和體積令人驚訝。海洋城市至少佔據10000平方公里的水域,距陸地大約100公里。整個城市處在一個距海平面100米高的平台上。它將成為一千萬人的家園。海洋城市將附着在10000根粗大的柱子頂上,這些柱子用重達幾百萬噸的混凝土石塊固定在海洋底部。如果人們要去海洋城市旅遊,可藉助飛機或時速達115公里/小時的氣墊飛行器。

  現在我們生活的城市對環保特別重視,我想將來的海洋城市也一定是一座生態環保城市,它將大自然全面引進城市,使城市像生命體那樣生存。住宅的每個房間都陽光明媚,既不需要取暖的爐子,也不需要空調。熱水可以通過太陽能熱水器獲取。另外,這些建築物還冬暖夏涼,它的溫度正好與外界相反。建築物中的一切能源都不依靠外界供給,更無須傳統的供電站送電,它的電源來自一種可以儲存太陽能的阻擋層光電池,這種電池把獲取的太陽能轉化為電,並將其儲藏在電池裡。當冰箱、烘乾機、洗衣機、洗碗機、電吹風乃至刮鬍刀等家用電器需要供電時,阻擋層光電池就把電輸送給這些家用電器。

  未來的城市多美啊!我們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從現在就開始行動,樹立環保理念,好好學習知識,掌握科學本領,不斷改善生存環境,到2108年時一定會讓同學們住上海洋城市和環保城市。

  山東路小學六年級:趙允迪

您正在瀏覽: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