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2108年的信愛我的子子孫孫們:在我110歲的壽宴上,看到你們互敬互愛、誠肯待人、勤奮努力,在各行各業的不凡造詣,我是打心眼裡往外“美”。蓉蓉問我:“祖爺爺,您的歲數都跨越兩個世紀了,講幾個故事聽聽吧!”說實話,百年來經歷的還真是不少,但隨着年紀的增長,許多事象過眼雲煙,已慢慢逝去。腦海里閃現次數最多的,得算2008年了。那年我還是一名10歲的陽光男孩,就在這一年,汶川大地震瞬間埋葬了數萬人的生命;“神舟七號”載着13億中國人的夢想翱翔太空;世界矚目的奧運會首次在咱們北京召開;我創作的“牽手2008”奧運主題手抄報,榮獲“全國一等獎”。這一點瑤瑤(國畫大師李夢瑤)肯定遺傳了我的藝術細胞。說起手抄報,我特別想念天國的母親。記得在我每次遇到挫折,摔鉛筆、撕畫紙、發脾氣,想放棄的時候,是她耐心的鼓勵、引導、幫助我,才有了“牽手2008”的主題,才會使我戒驕戒躁、絞盡腦汁、虛心求教大師指導,多次修改,並自創“迎光貼玻璃”描圖製版法,創作出得到老師、同學誇獎的作品。然而最令我難忘的是汶川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有多少人眼睜睜看着自己的愛人離開……但是我們13億人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發生后不久,國家主席胡爺爺第一時間趕到地震災區,親切慰問那些受了重傷,失去親人地倖存者們。在學校、工廠、公司……任何地方都能看到我們為四川災區的朋友們捐錢、捐衣、捐物的影子。申請志願者的報名處,甚至有時都會人滿為患。由此可見,2008年!見證了中國人的團結、合作。子孫們,百年來我一直以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驕傲!為我們國家經歷風雨雷電、酸甜苦辣的磨難,仍昴首向前、屹立於世界的東方而無比自豪!我也衷心希望你們無論身在宇宙何處,都不要忘記自己的根,那就是“中國”。

您正在瀏覽: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2108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