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毒魔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毒魔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二(4)

  徐秀玲 

我時常這樣這樣幻想着:沒有毒魔的天空,才是晴朗的天空,燦爛的天空…… 

的確,中國曾被鴉片稱為“東亞病夫”,幸虧清朝林則徐意識到毒品的危害——“中原幾無可以禦敵之兵,且無可以充餉之銀。”於是中國享譽了30年的“無毒國”。而在今天,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能不對此進行反思嗎? 

記得小時侯家門前不遠的那塊空地上,常有一些青年們鬼鬼祟祟地聚在一起。一次我上學時看到了他們穿戴不齊,嘴上還吸着一些東西。我趕緊跑回家裡,哭着對媽媽說起剛才發生的一切。媽媽說那是毒品,千萬別接近它。後來我再也看不見那伙人,也許他們還是執迷不悟地去吸毒,也許已改過自身…… 

那驚心動魄的一幕實在令我難以忘懷。目前世界上吸毒人數將近6000萬,每年1000多萬人因此喪失了工作和生活能力。而我國現在的吸毒人數至少為340萬人,每年統計的數據還在增長。這可不是危言聳聽,禁毒——已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任務。人類啊!難道你們忍心看到妻離子散、四壁空空的情景嗎?難道毒品對你們的危害還不夠多嗎?難道無數血淋淋的“毒打”事件還不足以引起你們的警惕嗎?難道你們想讓自己墜入毒魔之淵嗎?“一朝吸毒,終身戒毒”。如果這樣繼續下去,只會讓你們美好前途毀於一旦! 

“6·26”國際禁毒日就要來臨啦,今年的主題為“遠離毒品,關注未來”。可見防範毒品的關鍵在於青少年,在於從小做起,在於國家未來的興亡。讓青少年朋友們認識社會,拒絕誘惑,遠離毒品,關愛生命! 

也讓全世界的人們,打開你們的純潔之門。只有這樣,毒品才能灰飛煙滅,永不出現。一個沒有毒魔的天空,才是晴朗的天空,燦爛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沒有毒魔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毒魔的天空 暫無評論